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春运首日 南宁两大火车站发送旅客3.71万人次 同比降近七成
2021-01-29 16:24:28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出行动态 春运首日南宁两大火车站发送旅客3.71万人次,同比降近七成

  旅客间隔排队 现场秩序井然

春运首日 南宁两大火车站发送旅客3.71万人次 同比降近七成

  旅客有序站在“一米线”上等候进站

春运首日 南宁两大火车站发送旅客3.71万人次 同比降近七成

  旅客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乡

春运首日 南宁两大火车站发送旅客3.71万人次 同比降近七成

  乘客扫码进站 图片均为本报记者宋延康摄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昨日,2021年春运拉开大幕。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节前计划开行客车261.5对,同时紧扣疫情防控需要和客流变化,灵活安排运力,周密部署防控,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保障旅客出行。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在南宁东站看到,在所有进站口设置有健康码标志,要求所有进站旅客都要佩戴好口罩、扫码或亮健康码,并接受自动无感体温测温。从安检处到自助取票机前排队等候的旅客较少,现场秩序井然。

  长沙旅客小刘来南宁出差已有一个月时间,回家前,他已经提前了解今年春运跨省回家的疫情防控措施。26日,他们在南宁做了核酸检测,并拿到了核酸检测阴性的报告,回到家还要居家隔离14天,“我们理解和支持今年春运的疫情防控措施,对自己和别人的健康负责。”小刘说道。

  昨日,记者从南宁局集团公司南宁车站获悉,春运首日,南宁两大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3.71万人次,其中南宁站1.36万人次、南宁东站2.35万人次。同比2020年春运首日发送量的12.19万人次,下降了近七成。

  今年春运,南宁局集团公司节前计划开行客车261.5对。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南宁局集团公司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加强站车防控,重点落实检测、消毒、防护三项措施。管内77个车站严格做好旅客进出站和旅行途中体温检测,落实旅客佩戴口罩,定期做好站车通风换气、卫生保洁。同时,加强冷链食品运输和相关人员健康监测,严控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为了提高旅客的出行体验,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南宁局集团公司管内各客运站在进、出站口自动检票机或检票通道前,设置黄色“一米线”,利用显示屏、广播、小喇叭以及增加相关防护宣传标识等方式,宣传引导旅客佩戴好口罩、间隔排队。在南宁、柳州、贺州站等多个车站设置口罩自助售卖机,为旅客购买口罩提供便利。在南宁、柳州、桂林等地车站投入使用12306智能客服机,为旅客提供站内定位导航、扫脸智能查询乘车信息、求助和自助办理车票退改签等多种智能服务,有效减少人员接触。

  春运期间,南宁局集团公司还开展“文明出行送你一朵小红花”文明实践活动,对管内各趟列车坚持全程佩戴口罩执行各项防疫规定、儿童乘客全程保持安静无干扰其他旅客、主动自觉处理站车垃圾等行为的旅客,在旅途结束前赠送一枚小红花徽章,引导旅客佩戴口罩、文明出行。

  ■温馨提示 

  请广大旅客密切关注客流情况,错峰出行。现金购票和已取报销凭证的旅客如需退票,可先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手续,180天内到全国任一车站均可领取退票款项,避免到车站聚集。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可满足使用电子支付方式且未换取纸质报销凭证旅客的退票需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