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带来合作新机遇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1-27 11:43:35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1月26日,2018年广西·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开幕仪式在广西凭祥市友谊关广场举行。开幕仪式上,凭祥市人民政府与越南农业与农村部农产品加工与市场发展局进行了关于农产品加工与贸易合作备忘录签约。

【唐已审】【原创】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带来合作新机遇

开幕仪式现场 摄影 吴鑫凤

  本届中越边关旅游节以“融入陆海新通道,共享合作新机遇”为主题,举办了电商发展研讨会、友谊关与大连城历史文化学术研讨会、中国—东盟(凭祥)果品交易会、首届中国—东盟(凭祥)红木精品拍卖会等系列旅游节庆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助理庄岩说,本届旅游节充分展现了凭祥作为连接中越、“一带一路”重要门户及陆海新通道节点城市的作用,今年旅游节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提升凭祥市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拓展凭祥与越南乃至东盟的合作。

【唐已审】【原创】凭祥中越边关旅游节带来合作新机遇

签约仪式 摄影 杨永娟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双边合作,促进中越两国农产品购销与贸易合作,凭祥市人民政府与越南农业与农村部农产品加工与市场发展局根据双方的资源优势和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农产品加工与贸易等有关内容达成了共识,并现场完成了签约仪式。

  越南谅山省代表团团长、谅山省工贸厅副厅长阮国海在致辞中说到,今年来,谅山和广西在贸易和旅游领域的发展合作取得了稳定和持续的增长。中越边境口岸系统创造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开发区,中越双方形成了快速、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模式。(文/图 吴鑫凤)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