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崇左交警:把好榨季运输车辆安全准入关
广西日报  2018-11-26 12:49:02

  广西日报崇左讯 连日来,崇左交警支队根据榨季期间道路交通事故高发的特点,下大力气抓好甘蔗运输车辆准入关,切实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该支队召开榨季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动员会,通报去年榨季期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研判预防交通事故的具体做法并提出对策。会后,各县市交警大队迅速行动,尤其注重对车辆的灯光、制动、车容车貌、车身反光标识逐一进行检验,核对车辆发动机号及车架号,严防非法改装、被盗车辆混入正常运输队伍,杜绝有严重违法行为的车辆和有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的驾驶人参加甘蔗运输。还建立起甘蔗运输车辆登记台账,确保在路面进行检查时不失控不漏管。

  与此同时,该支队派出民警深入各地举办榨季车辆岗前培训班,并针对榨季期间管理难度相对大的特点,组成执法小分队,到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易发点进行巡查,构筑预防重大事故防线。据悉,崇左交警共投入警力200多人,对全市参加榨季运输的8000多辆车进行了临时检验,对1万多名驾驶员和运输业主进行了岗前安全教育培训。(程新宁)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