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崇左宁明:医疗专家“村村行”   义诊上万名村民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1-13 17:59:24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真心感谢县人民医院的专家上门服务,为我现场诊断并发放药品,让我在家门口也能就医治病,健康巡诊村村行活动真是太好了!”11月11日,崇左市宁明县东安乡六审村78岁的老人王冠辉感激地对医务人员说。这是该县开展医疗专家健康巡诊村村行活动的一个缩影。

  【唐已审】【供稿】崇左宁明:医疗专家“村村行”   义诊上万名村民

  巡诊医疗队为贫困群众进行义诊 供图 宁明县委宣传部

  为加快推进健康扶贫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人、精准到病,从今年9月底至11月底,宁明县组建医疗专家巡诊医疗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健康扶贫县级医疗专家村村行巡诊活动。

  “我们由县卫计部门牵头,认真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等三家县级医院,分别抽调医疗业务骨干组成9个村村行巡诊医疗队,深入全县13个乡镇162个行政村(社区)开展义诊巡诊活动,着力解决广大困难群众‘看病远、看病难’的实际问题。”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韩日辉说。

  此次医疗专家健康巡诊村村行的活动内容包括健康体检、疾病筛查、开具健康处方,免费发放药品、健康宣传手册等,让农户在村里、在家门口、在床边就能享受优质的、专家级的医疗服务。

  同时,巡诊医疗队还为每一位村委会工作人员和驻村工作队员提供一次健康体检,确保村委会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员身体健康,更好地履行驻村扶贫工作职责,以饱满、健康的体魄全身心投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

  截至11月11日,该县巡诊医疗队已经完成明江镇、亭亮镇、那楠乡、东安乡等13个乡镇162个行政村(社区)的巡诊工作,共义诊12138人,发放药品十多个品种3108盒,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共为1200多名村干部和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健康体检。(文 周贻刚 顾宏 王勇 编辑 王功孝)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