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崇左警方摧毁贩毒团伙60个 缴获毒品228.3公斤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1-13 17:59:47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2018年初以来,崇左警方以神剑3号专项行动为龙头,集中优势警力,采取“放长线,钓大鱼”的工作模式,打击毒品犯罪团伙成效明显,起诉人案比1.52,是广西全区第一。由于成绩显著,崇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超代表崇左市公安局在广西公安厅召开的两个专项行动点评会上作了经验介绍发言。

  崇左警方不断拓展跨区域禁毒合作,彻底摧毁了多条跨区贩毒通道。与多地建立缉毒执法合作机制,联手打击,把涉毒团伙网络连根拔起。今年以来,与外省、市警方联手破获毒品案件21起,逮捕犯罪嫌疑人102人,缴获各类毒品54.6公斤。加强与越南方面的信息和情报交流,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破案打击工作。今年以来,崇左警方与越南警方开展协作会谈4次,破获特大跨国贩毒案3起,抓获越南籍毒贩9人,移交通缉犯2人;越南警方2次到崇左市提审毒贩。

  据了解,截至11月8日,崇左全市共破获毒品案件224起(其中重特大案件77起),公斤级以上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07人,逮捕336人,起诉333人;移送起诉团伙案60起;缴获各类毒品228.3公斤;破获省部级毒品目标案件13起,查处吸毒人员3537人次,强制隔离戒毒1025人;与外省、市警方联手破获毒品案件21起,逮捕犯罪嫌疑人102人,缴获各类毒品54.6公斤。追缴涉毒资产案件3起,抓获毒品犯罪逃犯11人(其中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犯1人,越南公安部通缉犯2人,普通网逃8人)。缴获各类枪支5支,子弹69发。破案数、逮捕数、缴获毒品数同比均有大幅上升,各项业务指标均排在广西全区的前列。(供稿 崇左市公安局 编辑 龙贵)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