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凭祥铁路口岸升级改造工程(一期)竣工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1-27 16:05:08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1月26日,陆海贸易新通道凭祥铁路口岸升级改造一期工程竣工启用仪式在凭祥(铁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货验现场举行。

【唐已审】【原创】凭祥铁路口岸升级改造工程(一期)竣工

中越跨境第58列(南宁—河内)列车

  据了解,凭祥铁路口岸作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重要物流节点及通关口岸,升级改造后的一期工程占地175亩,启用了货物仓储4600平方米,集装箱堆场13000平方米,及联检大楼5000平方米等设施;后续二期工程规划255亩,总用地规模将达到430亩。

       凭祥铁路口岸启用后,将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物流互联互通以及报关通关、检验检疫一体化、便利化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唐已审】【原创】凭祥铁路口岸升级改造工程(一期)竣工

启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过后,火车一声鸣响,这趟标志着中越跨境班列开行一周年第58列(南宁—河内)列车承载着中越持续跨境合作发展的情谊缓缓驶出站台。

  凭祥市委书记、凭祥综保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方红说,凭祥铁路口岸升级改造工程(一期)的建成启用,有利于优化凭祥对外开放布局,加快融入广西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的步伐,实现以物流畅通吸引产业集聚、驱动口岸经济发展。(文/图 吴鑫凤)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