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宁:快速公交(BRT)二号线开通试运营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1-26 17:27:51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1月26日,南宁市政府在南宁市快速公交(BRT)二号线园博园站举行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配套交通项目快速公交(BRT)二号线开通试运营现场会。BRT二号线西起银海大道,经玉洞大道,东至园博园东门,线路自西向东,长度约为17.2km。

【加急】【唐已审】【原创】南宁:快速公交(BRT)二号线开通试运营

试运营会现场 摄影 陈奕萱

  南宁市快速公交(BRT)二号线作为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配套交通项目,为国际园博会在南宁的顺利召开提供了公共交通运输保障,同时,快速公交的建设为南宁市公共交通发展带来了契机,可带动五象新区发展,实现园博园对外快速联系。

【加急】【唐已审】【原创】南宁:快速公交(BRT)二号线开通试运营

第一辆BRT二号线试运营列车 摄影 陈奕萱

  据悉,BRT二号线试运营期间,通道系统服务时间为6:15到23:00;票价为2元/人次;配置公交车30辆,其中25辆12米新能源公交车,5辆18米新能源公交车;线路日均发班304班次,发班间隔为4-8分钟。

  BRT二号线设站17站,其中试运营阶段将先启用沿线14个BRT站台。其中银海玉洞路口站与轨道交通2号线金象站接驳换乘;五象湖公园站与五象湖南门接驳;五象湖站与轨道交通3号线接驳;园博园北门站与园博园北门接驳,园博园站与园博园主门接驳。

【加急】【唐已审】【原创】南宁:快速公交(BRT)二号线开通试运营

市民体验BRT二号线 摄影 陈奕萱

  BRT二号线给市民带来更新的体验。BRT二号线在设计中,实现了与轨道交通2号线、3号线有效接驳,真正实现多位一体交通无缝换乘;沿途贯穿园博园等南宁市重点景点及重点场所,合理的接驳设计让老百姓的出行更加便捷;全线推行二维码扫码支付应用,支持“出行南宁”、“爱南宁”APP和微信、支付宝等主流第三方支付,让乘客可以享受到便捷的手机支付乘车新体验。(文 陈奕萱)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