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贵港市港北区:驻村工作队化解土地纠纷获村民称赞
2020-04-24 17:38: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黄月芬 通讯员 周金有):“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让我们握手言和,你们是我们的暖心人。”4月20日,在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寻杨村,该村村民覃育某、覃海某脸上露出感激的微笑,握着驻村工作队员的手说道。一场因邻里宅基地边界的纠纷在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委会干部的见证下冰释前嫌。

  多年来,该镇寻杨村寻西屯村民覃育某和覃海某,在某地块开荒,因当时土地划分没有图纸和具体参照物,两家人因为土地的边界多次发生冲突,双方经村小组多次协商调解都无果。

  4月20日,驻村工作队员联合村委会干部,在征求了当事人的意见后,一同到现场认真察看,同时询问周边的村民,经过全面了解后,驻村工作队员抓住双方矛盾的焦点,向双方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宣传法律,强调和谐邻里关系的重要性。

  在驻村工作队员的耐心劝解下,双方当事人终于平静下来,在争议的土地范围内重新划分了土地边界线,最终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至此,一场邻里宅基地边界纠纷在驻村工作队员三个多小时的调解下圆满解决。

  “工作队队员办事雷厉风行,不偏不倚,这样的工作作风,我们老百姓信服。”覃海某深有感触地说,驻村工作队员化解了两家多年的矛盾纠纷,促进了村里的团结和谐,受到村民的一致称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