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云闪付APP注册用户数突破1000万户
2020-04-24 17:2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骆秋妤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志强 通讯员 吴洁 曹玮):近年来,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坚守“支付为民”的初心,立足便民、惠民、利民宗旨,组织广西支付产业各方以云闪付APP的推广应用为核心,及时优化产品功能、丰富便民行业场景,推动广西移动支付便民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截至2020年4月16日,广西云闪付APP注册用户数达1086.7万户,成为全国第10个突破千万的省区。

 金融便民工程进城乡

  云闪付APP是便民金融工程。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号召商业银行和支付机构扎实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网点、进商圈、进社区、进集市、进县乡”等“八进”宣传活动,逐步确立云闪付品牌特色和用户认同感,用户数量和业务量持续增长。

  2019年,广西月均移动支付活动商户19.55万户,同比增长1.27倍;移动支付活动商户占总体活动商户比例同比增长1.17倍。成功打造南宁市万象城、会展航洋城、三街两巷、水晶城等示范商圈,广西28.92万户小微商户、255余个连锁商户品牌6722多个门店完成移动支付受理环境改造。南宁地铁,广西50个市、县公交线路,19家三甲医院、46所高校及56个企事业单位食堂、66个4A级以上旅游景区已成功受理银行业统一移动支付产品。

  推进城乡发展结合,提升移动支付助力普惠金融发展能力。百色那坡县成功签约全国首例云闪付APP与二代农村信用信息系统合作协议,开展“扶贫+信贷+支付”模式试点,丰富云闪付APP线上助农场景应用。贵港市覃塘区成为全国首个“农村移动支付试点示范县”,另有31个经济实力较强、产业特色较突出的县域正在开展示范县创建工作。

 “云”渠道助力“非接触式”消费升级

  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指导中国银联广西分公司与企业搭建线上销售“云”通道,合作线上销售产品。

  为百货商超、餐饮、园区食堂等800多家商户提供线上销售、点餐、预定等服务,实现客户引流、网络销售和线上支付,便利群众云上购物、码上消费,缓解实体商家货物难销的局面。目前已覆盖广西14个设区市,累计交易超1万笔,优惠金额已近31.45万元。

  大力组织宣传云闪付APP线上支付服务渠道,引导用户线上办理转账、信用卡还款、余额查询、手机话费充值、电费缴纳等支付业务,推出手机话费充值享满额立减优惠政策。截至4月16日,共有11.28万人次云闪付APP用户享受到共计优惠73.4万元。开通线上大巴票购买和中小幼学费缴纳通道并开展支付立减活动,开通线上申请广西健康码功能,设立“防疫抗疫”专区,提供疫情实时动态和在线免费义诊、药房门店优惠购等便民医疗服务,为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复工返校增添了一层暖心防护。

  下一步,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将统筹推进支付服务普惠进程,拓展便民行业场景,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在支付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