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出台方案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受理

2019-01-18 13:32:59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17日讯(记者 黎莹莹 通讯员 李菡)日前,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建立“统一受理、按责承办、强化监督、限时办结”的举报投诉平台,就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审批效能、畅通监督反馈渠道,集中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出工作部署。进一步打造开放、透明、公正、稳定、高效的营商环境。

  根据方案,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在自治区投资促进委员会领导下进行,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负责统筹协调相关工作,受理具体投诉举报事项。各设区市、自治区涉企部门受理其职责范围内的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事项,并将受理和处理情况及时报送自治区投资促进局,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定期将全区受理投诉情况统一报送自治区党委、政府。

  方案要求,集中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落实好四个方面工作要点。一是及时高效。在受理投诉举报事项后,须尽快按规定启动调查程序,限时办结。对于较复杂或涉及两个以上部门事项的投诉举报,要尽快和有关单位进行协调,并及时告知投诉举报方延期理由。二是定期回访。建立投诉举报件台帐,对投诉方进行电话或上门回访,力求投诉问题“事事有交待、案案有结果”。三是严肃问责。对严重破坏营商环境、性质恶劣以及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不力、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部门和个人,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造成较大社会影响的典型案例,通过媒体向社会曝光。四是严格保密。办理投诉举报案件时,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依法保护投诉举报方的合法权益,不得泄露投诉举报方的个人信息,投诉举报方要求保密的事项要予以保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借口阻拦、压制和打击报复投诉人。如有违反,依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方案的出台,将进一步营造开放包容、重信守诺、亲商安商、务实高效全方位服务市场主体的良好营商环境,保障市场主体合理、合法诉求得到及时受理。建立投诉快速处理机制,做到有诉必查、查必有果。重点整治行政审批、行政监管、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承诺兑现、政策落实等反映强烈的问题,力争把广西建设成“门槛低于周边、服务高于周边”的营商环境新高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