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2019-01-18 08:56:52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我区开展“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宣讲活动综述

  1月8日至15日,自治区党委讲师团组织19名特聘教授专家组成宣讲团分赴全区各地开展集中宣讲,他们与基层干部群众聚在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改革开放创造的伟大奇迹,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和启示等,给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堂理论辅导课、思想教育课、精神洗礼课。

  “中国的改革发端于农村,40年前安徽小岗村的‘大包干’,开启了中国农村改革进程;38年前广西宜州合寨村通过民主选举产生全国第一位村委主任,推动村民自治走上自治、法治、德治轨道……农村改革试点成功进而启发城市改革,带动整个国家的改革。”在柳州市柳南区河西街道,宣讲团成员林树恒饱含深情的宣讲,让现场群众深受感染。

  在大化瑶族自治县生态民族新城“新时代讲习所”,宣讲团成员徐秦法展示精美的图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以及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激发了与会干部群众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干事创业的热情。

  “从经济的飞速发展到群众出行方式的改变,无不体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广西发生的沧桑巨变。”在钦州市钦南区文峰街道“新时代讲习所”,宣讲团成员叶乐阳列出详实的数据进行宣讲:“2017年,广西生产总值已经超过2万亿元;2018年,全区高铁营运里程1771公里,位居全国前列,坐动车从钦州到南宁只要大约40分钟……”。

  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沈德海用生动的事例为200多名教职工代表分析了广西的区情和发展优势,他希望学校师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以改革开放40周年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参与到全面深化改革中,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应有的贡献。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在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宣讲团成员汤志华进行宣讲时提出,建设“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战略目标需要有勇于改革进取的精神状态。

  宣讲团成员邓国锋到柳州向300多名企业代表进行宣讲。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中总结出“一种伟大精神”“三次伟大飞跃”“三大里程碑”等10条要领,并以丰富的资料和数据,逐一解读,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 

  连续8天时间,在乡镇、社区,大学校园,企业……宣讲团成员一堂堂生动的宣讲课,令在场的干部群众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宣传委员韦云帆表示,此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上的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对自己是一次很好的教育。

  “此次宣讲活动贯穿着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举例多、说服力强,对我们集团把改革开放精神结合到广西的交通建设实际工作中,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位于南宁市三祺广场的漓江书院,聆听完宣讲团成员李广义的宣讲,自治区国资委下属企业广西交通投资集团80多名职工感触很深。

  在听取了宣讲团成员马宁的宣讲报告之后,来华管理区(来宾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世硬说:“此次宣讲提振士气,催人奋进,激励我们坚定自觉地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明的改革方向奋力前行、再立新功;同心协力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

  “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的生活步步高,这要感谢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惠民政策,听了宣讲报告后我更有信心了,改革开放这条道路一定要坚持走下去。”北海市城区东街街道铜鼓里社区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何文表示,他将认真学习领会这次宣讲课的内容,结合实际,积极向群众宣传改革开放精神。

  (本报记者/骆怡 覃伟立 廖庆凌 罗继梅 奚振海 唐正芳 杜蔚涛 蒙进煌 管林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