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中欧企业家齐聚广西柳州探寻智能工业合作商机

2019-07-29 18:45: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林洁琪):7月26日至7月28日, 2019中欧智能工业发展论坛、首届中国(柳州)国际智能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柳州市举办。来自国内外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共300多人参会,围绕产业国际合作、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数字技术、智能物流等议题进行深度探讨。

中欧企业家齐聚广西柳州探寻智能工业合作商机

首届中国(柳州)国际智能工业博览会现场 摄影 林洁琪

  本届论坛和智博会由中国贸促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搭建国际交流与务实合作的平台,推动我国工业高质量的发展。

  7月26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阮炜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中欧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2019上半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4.67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对欧盟进出口总值为2.3万亿元人民币,增幅达到11.2%,加强中欧产业合作既是双方利益需要,也是大势所驱。

  阮炜表示,去年柳州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德智能工业发展论坛,今年的论坛是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扩容,将合作范围由中德双边拓展到中欧多边,增加贸易投资板块,围绕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业新技术等中欧产业链合作领域等焦点问题展开研讨。阮炜希望参会的企业家充分利用这一重要平台,深入交流,探寻商机,取得务实成果。

中欧企业家齐聚广西柳州探寻智能工业合作商机

项目对接会现场 摄影 林洁琪

  “德国与中国在自动化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等方面有非常大的合作潜力,此次活动为中欧企业家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双方在工业制造方面提供了合作的机遇。”德国AIM公司总经理斯蒂芬·伯特格表示。

  “自1958年8月25日中国和伊拉克建交以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们真诚希望与中国加强各领域的交流,共同推动多边和双边关系的发展。”伊拉克驻华特命全权大使艾哈迈德·贝尔瓦利表示,广西目前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同时拥有非常丰富的生态资源,希望加强与广西在能源、机械、基础设施、电信、电力以及文化等领域互利合作。

中欧企业家齐聚广西柳州探寻智能工业合作商机

观众在展会体验VR产品 摄影 林洁琪

  法国法中企业家联合会主席党克勤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到柳州的工业基础雄厚,柳州很多企业在高科技方面与欧盟一些研发机构、企业有密切的交流。法国企业家有信心进一步和柳州当地的企业及各行各业建立更广泛的联系和合作。

  “目前广西正处于工业发展转型升级的时期,通过本次论坛可以向国外专家学习先进技术,提升广西工业技术发展。”中国国际商会广西商会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会长黎泽惠说,“本次智博会为欧洲智能制造企业与广西企业搭建了一个沟通的平台,我们将密切与国内外先进的人工智能企业的联系与合作,加快引进与发展适合广西特色的智能化技术与产品,助推广西产业结构调整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中德(柳州)工业园作为2018年首届中德智能工业发展论坛的一项重要成果,目前已正式启动建设,重点发展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产业。近100名德国企业家先后来到广西探寻合作商机。经过近一年的对接和洽谈,双方在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等领域达成了合作共识。论坛期间还举办了签约仪式,共成功签约11个合作项目。

中欧企业家齐聚广西柳州探寻智能工业合作商机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林洁琪

  同期举办的智博会以“智能工业 未来已来”为主题,展出大数据、工业云、物联网、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3D打印、无人机、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人工智能等智能制造产品。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美国、新加坡等30个国家和地区100家国外展商参展。

中欧企业家齐聚广西柳州探寻智能工业合作商机

观众参观智能工业产品 摄影 林洁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