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在南宁圆满落幕

2019-07-29 15:14: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林洁琪):7月28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在南宁圆满落下帷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群,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出席闭幕式。

  李群在闭幕式上致辞,他表示,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有近千名杂技艺术工作者为观众奉献了精彩演出,充分展现了杂技、魔术艺术的独特魅力。李群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大力推动杂技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闭幕式上,李群、范晓莉等领导和专家代表为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优秀剧、节目代表颁发了证书。李群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广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颁发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优秀组织单位证书。

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在南宁圆满落幕

颁奖环节 摄影 谢江波

  闭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精彩演出,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杂技魔术艺术盛宴。杂技《关山月影——滚杯》《徽风皖韵·顶板凳》《蹬伞·盛世》《扇舞丹青·头顶技巧》等节目展示了柔术、力技等中国传统杂技技艺的精华;杂技《炫·草帽》《流星·快闪》等节目将惊险的杂技表演与现代流行文化结合起来,展现出动感、活力的青春氛围;杂技《男女技巧》把中国传统杂技艺术与西方古典芭蕾艺术融为一体,演出唯美动人;杂技《灵唤·多维幻想——集体球技》打破了以单人表演球技的常规模式,采用多人多层多面的立体空间创新性地发展了传统杂技的耍弄技巧;《月光白鸽》《纸飞机》等节目将观众带入了充满奇幻想象的魔术世界,震撼的视觉冲击力让人目不暇接;高空杂技《蹦绳》则通过演员在4米多高的绳子上的表演,完美展示了杂技艺术的惊、奇、难等特点,让观众大呼过瘾。

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在南宁圆满落幕

杂技《流星·快闪》 摄影 谢江波

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在南宁圆满落幕

杂技《关山月影——滚杯》 摄影 谢江波

  本届展演汇聚了全国33个杂技艺术单位的6台杂技剧、36个杂技、魔术节目,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展示了近年来杂技、魔术创作的丰硕成果。12天的19场演出共吸引了2万多人进入剧场观看演出。同时,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共同发力,电视、报纸、网络直播、短视频轮番上阵,使得本次展演的总观看人数超过了千万人次,极大地提升了杂技艺术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在南宁圆满落幕

杂技《徽风皖韵·顶板凳》 摄影 谢江波

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在南宁圆满落幕

杂技《灵唤·多维幻想——集体球技》 摄影 谢江波

  本届全国杂技展演采取了“一场一评”“一剧一评”的方式,聚集杂技领域的顶尖专家,在每场演出后举行专场研讨会,对各个参演作品提出有见地、有价值的观点和意见。各大参演院团表示,“一场一评”“一剧一评”的形式在全国性杂技活动中尚属首次,专家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基础上,对参演作品提出建设性意见,深入挖掘作品潜力、演员潜力,让杂技艺术走得更高更远,为杂技勇攀艺术高峰提供了更深远更持久的影响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