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贵港:由传统农业大市发展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城

2019-07-08 18:19:4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7月8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贵港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作贵港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成果情况介绍。

  贵港:由传统农业大市发展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城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唐颖倩

  李新元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贵港已从一个传统农业大市发展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城。特别是地级贵港市成立23年来,贵港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2018年,贵港地区生产总值达1170亿元,总量比1996年建市之初翻了3.4番;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2.7万元,是建市时的9.2倍;财政收入106.58亿元,增速排名广西第一,总量是建市时的16.6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三年排名广西第一,总量是建市时的89倍;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5%左右,经济保持逆势增长、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2018年,贵港市有至少32项重点工作排名广西第一,特别是绩效考评连续四年获得广西优秀等次,2018年综合得分排名广西第一。这些成绩得益于贵港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建材、冶金、制糖、板材、电力等“老五样”传统产业提档升级的基础上,从无到有地引进了华奥新能源汽车、腾骏汽车、爱玛电动车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三篇”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初步构建了广西第二汽车生产基地、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电子信息制造基地的框架。贵港市获国务院评为“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技术改造成效明显市”,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定位为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城。

  贵港“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企业投资环境满意度连续两年排名广西第一,获评为“2018年度中国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城市”“2018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2019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称号。智慧城市建设走在广西前列,贵港荣获2018中欧绿色智慧城市“技术创新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2018年广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调查得分排名广西第一。现代特色农业蓬勃发展,荣获“全国富硒农业示范基地”称号。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创建了“书记面对面”“书记问效”等10大党建品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国企党建、城市基层党建、屯级“一组两会”村民协商自治制度等创新做法在全国推广。2016年至2018年,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民主评议综合得分连续三年排名广西第一。

  李新元说,贵港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大力弘扬贵港新时代“四干”新作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全力打造新时代实力、活力、魅力、给力新贵港,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贵港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