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西首次组织危化专家深入企业“体检”
广西日报  2018-10-30 12:01:25

  我区首次组织危化专家深入企业“体检”

  广西日报河池讯 10月23-25日,全区危化企业安全生产条件专项检查现场会在河池市广维化工有限公司召开。自治区安监局组织区内外多位化工专家和部分市县危化品监管人员进驻企业,通过查阅安全管理相关资料、检查设备设施运行、与企业相关管理人员座谈等措施,推动企业治理安全生产隐患,促使企业不断提高安全水平。这是我区首次组织危化专家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条件全面检查。

  现场会以现场核查,专家讲解,专家、安监局监管干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展开。现场会听取了河池市安监局、广维化工有限公司作的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按履职、隐患整改、设备管理、电气仪表、安全基础管理、工艺管理等类别分6个工作组,分头查阅了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台账,并进入厂区进行全面深入核查,重点查看前三季度专项行动中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情况以及厂区安全生产管理、安全设备设施配备和运转情况,并请石化行业安全专家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介绍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经验。

  两天的“检查+培训+座谈”,创新监管方式,注重监管实践和企业实际的有机结合,得到安监监管人员和企业的赞许。广维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大兵表示,这次现场会为公司进行了全面的安全诊断,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检查课程。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