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7个执勤点保“世巡赛·环广西”消防安全
来源:广西日报  |  2018-10-24 16:38:06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蒋予昕 通讯员/梁观龙)10月16日至21日,2018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在我区成功举办,广西消防总队共设置577个沿线执勤点,出动437辆消防车、3280名消防员,在赛道沿线落实专人专防,对各涉赛酒店进行严查死守,圆满完成了消防各项安保任务。

  北海、钦州、南宁、柳州、桂林……各级消防部门将1240公里的赛道分成44个赛段、238个分赛段,525个小组等安保单元,在赛道沿线村寨、社区发动万余名消防网格员、志愿者参与火灾隐患巡查、整改,让各类隐患无处遁形。

  消防总队将沿线单位分布制作成“一张表”,详细掌握涉及赛事的18家接待酒店,起终点和颁奖仪式等10个大型活动现场安全情况。消防监督人员对重要酒店进行“一对一”监督服务和24小时巡查值守,对酒店住地及起终点周边200米范围的1610家单位场所,发动行业部门逐一进行排查,临时关停32家可能影响住地及起终点消防安全的火灾高危单位。

  在比赛的过程中,消防总队精心挑选了一辆装水量为2吨的水罐消防车作为赛道安保用车,此外,还在街面及路面两侧安排电瓶车、巡逻车、保障车等小型车辆,装载压缩空气泡沫装置、细水雾灭火装置等器材,编成“小、快、灵”的安保分队参与执勤,确保沿线安全万无一失。

编辑:唐志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