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深化珠西经济带合作 123家粤企来桂共享商机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1-13 16:25:45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1月12日,由广东省商务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共同主办的2018年珠江—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联合招商推介会在南宁举办。广东经贸代表团共组织了来自广东省市商务、发改、扶贫等部门及广东省制造业协会等7个协会在内的123家企业共220人参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斌在致辞中介绍,广东、广西建立两省区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制度以来,双方聚焦产业协作、劳务合作、教育协作、医疗卫生协作产业协作、建设新农村、旅游扶贫协作、人才支援交流、青年公益协作、开放开发协作等重点协作内容,取得了丰硕成果。

[唐已审][原创]深化珠西经济带合作 123家粤企来桂共享商机

  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郑娟介绍广西投资环境  

  “同饮一江水,两广一家亲。我们竭诚欢迎各位企业家到广西投资兴业!” 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郑娟说,广西愿与广东共享金融开放门户、大健康产业展、大物流产业、乡村振兴和扶贫开发五大商机,进一步深化粤桂区域合作,开展产业对接,实现优势互补。

  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马桦表示,今后广东将重点从建立粤桂商务扶贫协作常态化联系机制、开展产业对接合作、深化贸易合作、携手“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促进两省区产业协作和投资合作,推进商务领域扶贫协作。

  会上,柳州市、桂林市、贺州市、来宾市等珠江—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有关负责人推介了当地的投资环境及投资合作项目,广东省2家企业负责人分享了企业参与扶贫攻坚的工作经验。

[唐已审][原创]深化珠西经济带合作 123家粤企来桂共享商机

  项目对接洽谈现场

       [唐已审][原创]深化珠西经济带合作 123家粤企来桂共享商机  

  推介会对接洽谈现场  

  据了解,2016年1月至2018年9月,广西共吸引广东投资8106.4亿元,在全国各省市区对广西投资额排名中位列第一。珠江—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自开展合作以来,广东企业到广西33个贫困县投资,成功签约项目113个,实际投资11.56亿元,带动了一批贫困人口就业脱贫。今后,粤桂将共同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对接融合和生态环境保护合作,重点加快推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建设,全面推进粤桂产业合作对接融合。

  会后,广东经贸代表团将赴南宁、崇左、河池、百色开展扶贫产业考察对接活动。(文/图 黄菁菁)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