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畅跑烟雨桂马 2018桂林银行桂林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1-13 16:25:29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1月11日,来自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5000多名选手齐聚历史文化名城桂林,2018桂林银行桂林国际马拉松赛在如丝细雨中鸣枪起跑。

  [唐已审][供稿]畅跑烟雨桂马 2018桂林银行桂林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2018桂林银行桂林国际马拉松赛在如丝细雨中鸣枪起跑

  据了解,桂林国际马拉松赛自2016年创办以来,广受国内外参赛选手和业内人士好评,2018年初被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

  今年赛事在竞赛规划、选手服务等方面全面升级,竞赛方面,选手依据过往参赛成绩全半程混编分区,更有利各速度档次选手均充分发挥水平。赛道设计更具匠心,选择四跨漓江,途经逍遥楼、象山、木龙湖、叠彩山、伏波山、解放桥、日月双塔、七星公园、虞山公园、桂林高新区、龙门大桥等桂林最具特色景点地标。

  [唐已审][供稿]畅跑烟雨桂马 2018桂林银行桂林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比赛现场

  在赛道上,8位体育世界冠军组成的“冠军领跑团”,格外引人注目。来自全国各地热爱长跑的公安干警组成“警察护跑团”,形成一道正能量满满的风景线。

  赛道沿途,自发助威群众达30万以上。沿途20多个特色氛围点,群众通过特色美食补给、文艺表演等形式为选手加油助威。来自桂林各大专院校和志愿者协会的3000多名志愿者,在竞赛服务、参赛物品发放、赛道补给、接驳指引等岗位上辛勤服务。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SAMUEL NDAIRE NJUGUNA以2:26:11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ZEBEDEE KIPRONO CHEPKWONY以2:30:41获亚军,来自中国广西的明定邦以2:36:25获季军。来自肯尼亚的NAOMT WAMBUI MURIUKI以2:48:01夺得女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的NANCY WANJIRU WAMBUI以2:55:00获亚军,来自中国的房广霞以3:03:28获季军。

  [唐已审][供稿]畅跑烟雨桂马 2018桂林银行桂林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比赛现场

  半程马拉松方面,来自中国的边歧以1:09:07夺得男子组冠军,赖晓斌获亚军,施扬合获季军,来自中国的殷晓雨以1:22:24夺得女子组冠军,宋璇获亚军,陈丽琴获季军。

  在终点冲刺后的“第43公里”,香飘四溢的明桂米粉、金顺昌桂花糕和姜茶、热粥等美食让选手大快朵颐,让人牢牢记住了桂林味道。冰池区和专业教练拉伸区,让跑友舒缓征战疲劳。

  11月11日下午2点15分,随着最后一名全程马拉松选手迈着坚定的步伐通过终点拱门,桂林市副市长兰燕亲自为他戴上完赛奖牌,2018桂林银行桂林国际马拉松赛圆满落下帷幕。(供稿 文/图 广西体育局 编辑 冼敏)

编辑: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