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旅游代表团赴东盟重构入境旅游产业链
2023-04-17 17:19: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4月6日至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欧余军率广西旅游代表团一行5人先后赴泰国、菲律宾、新加坡三国开展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并进行合作交流,取得积极成效。

  据悉,广西旅游代表团本次出访共开展了7场公务活动,包括拜会泰国国家旅游局和新加坡旅游局、举办3场旅游推介会、拜会广西友城泰国素叻他尼府和菲律宾宿务省等,并与相关企业、华人侨领、华人社团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共谋合作发展,超过预期出访目标。

  开展拜会交流活动,深化广西与东盟旅游合作。欧余军率广西旅游代表团先后拜会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素帕颂,泰国国家旅游局东亚司司长李文华,泰国国家旅游局素叻他尼办事处主任楠塔湾,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文化参赞李薇,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主席吴光级,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宿务支部主席李嘉兴,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秦文,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肖江华,新加坡旅游局会议与奖励旅游体验发展司执行署长许文威、副署长邹欣庭等,并就团队旅游免签、直航航班恢复、旅游市场推广、互送旅游客源、康养旅游合作等方面内容进行友好交流,探讨并发现广阔合作空间,达成广泛共识。欧余军还当面邀请各位嘉宾出席和组团参加2023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2023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

广西旅游代表团赴东盟重构入境旅游产业链

欧余军(左)与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素帕(中)、东亚司司长李文华(右)会谈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广西旅游代表团赴东盟重构入境旅游产业链_fororder_图片1

欧余军(左)向新加坡旅游局会议与奖励旅游体验发展司执行署长许文威(右)赠送广西非遗作品“福”字拓片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举办旅游推介会,宣传推广广西旅游资源和产品。广西旅游代表团在泰国曼谷、菲律宾马尼拉和新加坡举办3场广西旅游推介会,重点推介广西世界自然遗产、世界文化遗产、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山水风光、民俗风情、历史文化等方面的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以及2023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200多人参加了推介会。桂林国际旅行社、桂林天元国际旅行社与新加坡曾兄弟旅行社等6家旅行社在推介会上签订了旅游团招徕及接待服务协议,2年内将组织不少于6万名东盟游客到广西旅游。

广西旅游代表团赴东盟重构入境旅游产业链

广西旅游(曼谷)推介会现场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广西旅游代表团赴东盟重构入境旅游产业链_fororder_图片12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肖江华在广西旅游(新加坡)推介会上致辞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拜会广西友城,深化友城交流合作。出访期间,欧余军率广西旅游代表团先后拜会广西友城泰国素叻他尼府和菲律宾宿务省,并进行友好座谈交流。在泰国素叻他尼府,广西旅游代表团与当地旅游业界举办座谈交流会,推介各自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并就全球新冠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以及下一步如何深化友城交往、修复旅游产业链、互送客源等进行了交流座谈。泰国国家旅游局素叻他尼办事处主任楠塔湾,素叻他尼府体育与旅游局、素叻他尼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当地旅游运输、住宿业、旅游购物等旅游产业链各类企业负责人参与了座谈。在菲律宾宿务省,广西旅游代表团拜会了菲律宾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等,就广西与宿务直航包机、互免签证等进行探讨,并邀请宿务省组团参加2023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

  深化业界交流合作,重构入境游供应商产业链。广西旅游代表团在三国访问期间,通过推介会、交流座谈会等,与当地旅游业界广泛接触,共同研究疫情后的旅游产业链修复等问题,包括尽快恢复直航航线与签证互免、送团与地接链条重构等,促进广西与东盟旅游合作恢复发展。广西相关旅游企业与当地旅行商、航空公司等达成广泛共识与合作意向。

  深化与华人社团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出访期间,广西旅游代表团与当地华人社团、侨领代表等进行了广泛接触与交流,并就推进华人社团及企业家与广西文化旅游部门在旅游投资、旅游市场推广、文化交流、民间友好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商讨。各方一致认为,华人社团及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对帮助推广广西文化旅游、组织当地游客到广西旅游等方面有着非常特殊和重要的作用,今后应加强交流与合作。(文 林姗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