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百色出台11条具体措施提振旅游消费
2022-09-01 21:04: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8月29日,广西百色市举行《百色市提振旅游消费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发布会暨惠游百色“一卡通”启动仪式。

  《政策措施》从2个方面提出了11条提振旅游消费、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的措施。

  一方面聚焦刺激市场,提振旅游消费。

  推出惠民旅游年卡。该卡由百色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指导并给予政府补贴,百色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整合各县(市、区)A级旅游景区、酒店、餐饮店形成联盟,合力营销,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卡在手,玩转百色”。

  开展“百色人游百色”活动。通过鼓励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将符合规定举办的会展活动、工会活动等委托旅行社承办;鼓励利用工会经费开展疗休养活动等措施激活本地潜在旅游客源市场。

  大力实施“引客入百”,通过开展文化旅游展演或节庆活动、免首道门票或打折优惠、“住酒店送门票”或“买套票送住宿”及包机(切位)、专列(包车厢)奖励政策刺激外地旅游客源市场。

  另一方面,聚焦丰富业态,促进提质扩容。

  通过推行研学旅行,支持文化旅游企业丰富消费业态,开展特色旅游商品、旅游美食品牌创建,鼓励协会组织或旅游企业主动开展宣传促销活动等措施促进旅游消费提质扩容。

  百色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惠游百色“一卡通”是落实《政策措施》的重要措施之一。下一步,百色市将全力以赴打好“稳消费拓市场攻坚战”,推动旅游业加快复苏向好。(文 林姗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