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规范网络经营行为 促进经济稳步发展
2022-08-18 10:07:27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记者从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从8月起,市场监管部门利用近3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剑2022——反欺诈稳消费,打侵权促发展”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网络经营行为监管,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维护我市良好的网络市场秩序,净化网络消费环境,促进网络经济稳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在开展网络交易价格欺诈专项整治行动方面,重点整治典型价格欺诈行为,包括谎称商品和服务价格为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以低价诱骗消费者,以高价进行结算;通过虚假折价、减价或者价格比较等方式,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时,使用欺骗性、误导性的语言、文字、数字、图片或者视频等标示价格;无正当理由拒绝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不标示或者显著弱化标示对消费者不利的价格条件,诱骗消费者交易;通过积分、礼券、兑换券、代金券等折抵价款时,拒不按约定折抵价款。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还严厉查处销售失效、变质、伪造产地或者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篡改生产日期的商品;销售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和知名商品特有名称、包装、装潢的商品;销售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商品,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商品;不按约定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夸大或隐瞒所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信息误导消费者;采用虚构交易、虚标成交量、虚假评论等方式进行欺骗性销售诱导等其他网络消费欺诈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电商平台点亮行动,督促指导网络交易平台和网络交易经营者进行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压实电商平台主体责任,加强对“砍单”“网络抽奖”等社交参与型营销活动的合规管理,督促平台以显著方式向消费者展示各类活动的详细规则,引导平台及平台内经营者履行法定信息公示义务,推动电商平台实现“亮照、亮证、亮规则”,力争到2022年底,电商平台证照公示率达90%以上。(南宁日报 记者杨玲 通讯员何正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