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青秀区:强化督查精准发力 打通堵点为企排忧
2022-07-29 18:20: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韦欢责编:刘洋

  近日,在南宁市青秀区伶俐镇伶俐工业园的多氟多20GWh锂电池项目现场,机器轰鸣,一派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呈现在眼前,身着马甲、头戴安全帽的工人们热火朝天地作业,加快推动项目进度。

  据了解,多氟多20GWh锂电池项目作为南宁市全面推进工业振兴的标志性重大项目之一,为加快当地构建完善新能源产业链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其建设得到了青秀区政府的大力支持。“项目初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天气影响,土地平整的进度缓慢。青秀区政府经督查了解情况后,组织多部门联动,不断完善方案,完成了场地移交。”项目负责人张二斌高度肯定了青秀区提升行政效能、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做法,并表示一定会将青秀区的好政策、好服务向上游配套企业大力推广,为青秀区引入更多企业。

南宁市青秀区:强化督查精准发力 打通堵点为企排忧_fororder_图片10

多氟多20GWh锂电池项目施工现场 摄影 唐泽龙

  多氟多20GWh锂电池项目顺利解决了土地平整、厂房建设等难题,是青秀区利用督查方式推进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委副书记、区长曾鹏鑫表示,要从更高的站位认识到督查工作的重要性,以督查促使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的轨道,更快速、更高效地完成;以督查激发大家的内生动力,主动担当,抓落实,出成效。

  “除了成立项目督查工作专班,我们还建立了一种灵活的机制,那就是24小时零距离的沟通机制。企业方若是联系我,只要不在会议期间,我都是第一时间响应,及时处理问题。”曾鹏鑫表示,要站在企业的角度去服务企业,并通过青秀区创新研发的“四定”项目管理平台小程序督促项目进度。

  据了解,2021年,通过有力督查促有效落实,南宁市青秀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1%,增速排全市前列;新签约工业项目6个,总投资112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增长6.5%,华为、浙商银行等一批知名企业区域总部成功落户。通过建立由党政主要领导统筹调度的督查机制,青秀区不断优化完善督查工作实施办法,坚决把抓执行、强督查、促落实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真正实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同时,青秀区强化“四定”责任落实,构筑“四定”量化工作考核体系,细化工作任务和责任人,不断完善“流程闭环”的机制,切实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工作“处处有人管、事事有落实、件件出成效”。

  2022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南宁市青秀区持续创新优化督查落实方式方法,构建“督考合一”新格局,有效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服务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被予以“免督查”激励。(文 吴烨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