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将南宁市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邮政快递枢纽
2022-04-11 10:52:33来源:南宁晚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广西实施快递“进村进厂出海”工程,推动重点企业设立面向东盟区域总部 南宁将打造区域性国际邮政快递枢纽

  严控电商产品过度包装,全面推广使用“瘦身胶带”;将南宁市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邮政快递枢纽……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促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建成深入城乡、联通国际、智能高效、安全绿色的邮政快递服务网络,完成村村通快递的目标。

  根据《实施方案》提出的发展目标,计划到2025年,全区邮件快件业务量达到16亿件,邮政行业业务收入超过230亿元。《实施方案》从加强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方面等4个方面明确了15项主要任务。

  加强行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实施方案》提出要着力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提升城市寄递末端服务能力等。支持邮政快递企业或社会第三方企业投资建设智能投递终端,将智能投递终端设施纳入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与便民服务、民生工程等项目统一建设,重点在园区等人口密集区进行布设。同时,全面实施“快递进村”工程,构建“一站多用、一网多用、深度融合”的农村寄递物流新模式,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通道。

  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方面,推动建设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推动重点快递企业在南宁市设立面向东盟的区域总部,将南宁市打造成为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邮政快递枢纽。大力支持邮政快递服务现代农业,今年6月底前,全区建设不少于3个农村电商快递协同发展示范区、不少于11个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项目。提升跨境寄递服务能力,实施“快递出海”工程。

  推进行业高效能治理,《实施方案》提出,推进邮件快件包装标准化、绿色化、减量化和循环化,严控电商产品过度包装,全面推广使用“瘦身胶带”、循环中转袋,推动全区邮政快递网点设置标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推进高等学校、社区等重点区域建设快递包装回收设施。

  《实施方案》还提出,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依法落实用人单位和职工参加社会保险并按规定享受社会保险待遇;将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邮政快递从业人员统一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对邮政快递从业人员落实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政策等。(南宁晚报 记者韩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