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市卫健委打出一整套“组合拳”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02-17 09:58:33来源:南宁新闻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李琴)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迅速行动、全力以赴,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打出一整套疫情防控组合拳,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平稳运转。

  全面压实医疗机构防控责任

  据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梁艺介绍,为全面压实医疗机构防控责任,市卫生健康委迅速组织召开全系统视频培训会,传达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并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的全员培训。通过培训会,快速激活防控应急机制,严把防控标准,织牢防控网底。

南宁市卫健委打出一整套“组合拳”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通讯员 骆秋妤 摄

南宁市卫健委打出一整套“组合拳”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室。通讯员 骆秋妤 摄

  “我们加快推进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标准化建设。目前,全市发热门诊留观室已由原来的219间增加到500余间,扩大了医疗服务的供给。”梁艺表示,市卫生健康委不断加强建设补短板。通过完善定点医院的医疗资源调配预案和改造传染病房硬件布局,有效提升了医院的综合防控救治能力。为公立医疗机构再增置一批核酸检测设备,使全市每日最大核酸检测量由原来的28.3万管提高到33.5万管,达到两天内完成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的上级要求。

南宁市卫健委打出一整套“组合拳”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通讯员 斯乐 摄

  为摸清医疗机构执行上级指示和落实防控措施的具体情况,春节后,市卫生健康委组织自治区、市、县级共200余名专家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新一轮督导,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指导整改,不断提升医疗机构的防控能力。

  此外,市卫生健康委统筹做好医疗服务与疫情防控两项工作,制定了《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服务保障工作预案》,指定了医疗救治医院,并向社会发布通告,开通疫情期间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新生儿、血液透析患者、肿瘤放化疗等特殊患者的诊疗绿色通道。通过这些举措,满足群众正常就医需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构建人群免疫屏障的措施

  “截至2月14日,全市新冠疫苗接种累积达1899.8万剂次。其中,3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率、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以及加强免疫接种率等各项指标均位居全区前列。”梁艺表示,南宁市新冠疫苗接种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通过加强能力建设,加大宣传组织、规范接种管理和强化医疗保障等有力措施,促进接种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加大信息公开,尽快做到无接种禁忌人员疫苗“应种尽种”,为加快全面构建首府南宁免疫屏障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