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疾控中心支援湖北实验室检测专家组行动迅速
2020-02-04 09:52:16来源:人民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广西疾控中心支援湖北实验室检测专家组行动迅速

  广西疾控专家在实操中带教利川市疾控的实验室检测人员。广西卫健委供图

广西疾控中心支援湖北实验室检测专家组行动迅速

  广西疾控专家正在进行PCR体系配制。广西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南宁2月3日电 (记者庞革平、张云河)2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专家组在抵达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后的第二天,正式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当天即做了43例样品检测工作。

  1月30日,根据中国疾控中心的安排,广西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专家邓丽丽、陆宝携带着设备、防疫物资在专车护送下日夜兼程,奔赴恩施州利川市支援当地的实验室检测工作。2月1日下午,他们抵达利川市,为这个偏远的山区县级市送去了急需的设备和用品,使得利川市疾控中心成为恩施州首批获得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技术单位。本次驰援除设备物资,还有技术援助,主要是指导新设备使用和如何根据核酸检测数据进行确诊判断。为此,邓丽丽和陆宝两位专家现场指导利川市专业人员进行实操。

  利川市疾控中心主任邹宇表示,广西驰援使利川市疾控中心一跃而成了拥有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的县级疾控中心,让利川市率先完成技术升级。同时广西专家对利川市疾控实验室检验能力进行培训,人员技术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将使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得到及时确诊,进一步推动流行病学调查、现场消杀、集中医学观察等工作的及时开展,为后续疫情的精准防控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也为该市市委、市政府提供准确科学的疫情防控决策依据。

  据广西疾控专家邓丽丽介绍,抵达利川当日下午,他们就立即对物资进行了交接,对实验室进行了规范化布局,在次日对利川市专业人员进行培训和实操后,当日即以带教的形式启动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当天即做了43例检测。她表示,目前实验室还不够规范,器材也还不完备,但已足已保证安全标准。下一步除了继续在实战中带教当地检测人员,还将帮当地制定标准流程等规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