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产业为王 项目为王 贺州全力“东融”再加速
2021-07-26 09:50:05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7月21日,在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电厂机房,各种大型设备高速运转,生产井然有序。在厂区里,不时可以看到“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区”等牌匾,党员在岗上亮明身份,在技术革新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据了解,该公司是全国第3家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火电厂,并在全国首创“风光火生多能互补+智能配网+社会大循环”新商业模式。投产至今,累计发电738亿千瓦时,工业产值272.5亿元,创税13.8亿元,持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当前,贺州干部群众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产业为王、项目为王”,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上半年,全市GDP同比增长15.6%,排全区第二,超额完成目标3.6个百分点。

  在贺州生态产业园,小鹰-700飞机贺州总装制造基地项目一期工程总装厂房、试飞机库等已经完成建设,目前正进行投产前的准备工作。“我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今年年底,争取投产首批5架飞机,一期工程达产后,预计年产能可达到120架。”该项目负责人说。

  今年,贺州实施制造业攻坚突破、“四上四新”企业培育壮大、服务业融合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推广应用4个“三年行动”,力促产业发展提速增效。为此,该市建立了“一办一组五分队”的工业振兴服务工作机制,用好“桂惠贷”等政策,切实为企业解决各种困难。随着钢铁、碳酸钙等支柱产业高位增长,该市引进的鑫亿通、怡亚通供应链平台也持续发力,上半年产值超50亿元。

  此外,贺州实行“厅级领导联系服务重中之重和重大项目责任制”,推行“统一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统一集中力量审批、统一开展项目尽调工作、统一调度项目建设”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重大项目建设管理效率。

  据介绍,今年该市统筹推进重大项目530项,上半年已累计完成投资超14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1.6%,实现开工率38.2%、竣工率35.7%。其中,自治区重大项目完成投资58.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1.96%,超额完成“双过半”目标。

  同时,贺州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资力度。“一业一证”改革、“电子保函+移动办公+不见面开标”等模式被列为自治区2021年第一批改革典型经验,在全区复制推广;实现粤桂湘闽4省(区)6市“跨省通办”合作事项195项……

  贺州对大湾区客商的吸引力不断增强,近期,该市成功引进广州云鹰集团投资100亿元建设“降解新材料全产业链和产业园”。今年1—6月,全市共引进大湾区项目43个,项目合同投资总额91.5亿元、到位资金(含续建)83.56亿元。

  接下来,贺州将坚持“无外不快、无外不大、无外不强、无外不富”的理念,继续加速规划、交通、产业、金融、人才、服务“六个东融”,推动“三企入桂”,高水平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广西日报 记者/骆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