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获全国“两优一先”党员代表记者见面会在南宁举行
2021-07-09 17:32:11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广西获全国“两优一先”党员代表记者见面会在南宁举行

记者见面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刘洋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8日讯(记者 刘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8日党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广西韦焕能等10名同志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杨宁等8名同志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钦州市钦北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等14个基层党组织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7月8日上午,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党员代表记者见面会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见面会邀请到六位获得全国“两优一先”荣誉称号的广西党员代表:韦球、郑志明、杨洋、农凤娟、余波、韦炳录,他们现场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和心路历程。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心中有信仰,牢记初心和使命。”被网友亲切称呼“微笑姐”的农凤娟说道。农凤娟是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南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南宁东收费站党支部书记、副站长,在记者提出“‘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是否给你们的工作带来影响?”的问题时,她回答:“‘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新模式是时代进步的体现,高速公路未来的智慧化、信息化发展要求我们的服务形式要更多样更新颖,服务质量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为此,我们摸索出了《凤娟收费保畅工作法》,创新20多项技术应用到高速公路上,较大幅度地提升了群众进出收费站的效率和高速公路行驶的安全感和舒适感。”

  来自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副院长韦球,于2020年作为广西第二批援鄂抗疫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参加武汉江汉方舱医院的抗疫工作,在抗疫一线救治患者。“抗疫中,最让我难忘的是在方舱医院内和病友直面疫情、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经历。”韦球回想起抗疫的那段时光说道。韦球回到南宁后继续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韦炳录于2002年12月参加工作,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河池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思恩镇陈双村党总支部书记。20年来,陈双村获得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在建党百年之际,思恩镇陈双村党总支部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称号。“为了让移民群众搬得出、住得下、能致富,党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民族政策和富民政策,现在村里都通了水泥路,群众住上了敞亮美观的楼房,家家通了自来水,不少村民还买上了汽车。正是依靠党的好政策,我们村的群众才走上了致富路,成为全县的致富典范。”韦炳录分享道。他还坚定地表示,陈双村党总支部一定会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这份鼓励化作动力,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再接再厉,继续奋斗,抓好特色产业发展,抓好美丽乡村转型升级。

  从一名普通钳工成了如今全国技术能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的郑志明现场谈到了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他说:“我认为‘工匠精神’首先体现在‘敬业’;其次体现在‘担当’,奉献自我、担当使命,同时,工匠们学习钻研的精湛技艺、敬业专注的人生理念,培养出更多有益于社会的创新型人才;最后体现在‘精益求精’,就是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磨炼自己的技艺,提升自己的本领。”郑志明还表示作为一名产业技术工人,一定要把未来个人事业发展同社会发展相结合,为中国制造的高质量发展、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高校基层党支部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和战斗堡垒,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余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加强“三个建设”,打造了“匠心125,筑梦双一流”党建工作品牌。近年来,余波所在的党支部发挥了高校基层党支部的服务功能,也强化了党支部在业务和教学工作中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工作,夯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入选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2021年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筑牢了新时代教书育人的战斗堡垒。

  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从事基层党建工作的杨洋,从2018年3月到2021年4月期间在百色市凌云县泗城镇上蒙村担任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3月开始是脱贫攻坚战最吃紧最关键的时期,我想,能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必将是我一生的荣幸与自豪,必须要珍惜机遇,投身祖国伟大事业刻不容缓。因此,我就主动报名申请去做第一书记。”杨洋分享当时的心路历程,她还说,驻村工作两年多的时间里,每当想起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那些场面,她的内心依然充满干劲、喜悦和感动;她还深切体会到了只要你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群众一定和你心心相印,同甘共苦;体会到只要依靠群众的力量,团结一致,一起奋斗,就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

  杨洋还想对现在坚守驻村的第一书记们说:“作为第一书记在驻村期间一是要沉下心性、躬下身子,虚心向村干和其他基层干部请教,想方设法和群众打成一片,真正做到融入基层;第二是要加强学习、持续学习,强化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在迅速了解村情村况和相关政策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解决遇到问题;第三是要不怕艰苦、迎难而上,面对纷繁复杂的农村工作要敢于真碰硬,敢于为群众争取利益,争做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的表率!”

  这6位代表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鲜明昭示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感受到了他们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忘我的奉献精神,同时他们继承发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展示了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建设壮美广西伟大实践中履职尽责、贡献力量,生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