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公安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10项清单
2021-05-24 09:57:49来源:广西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广西公安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10项清单 一季度全区群众安全感达98.67%,再创历史新高

  本报南宁讯 (记者/蓝锋 廖志荣)记者日前从自治区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公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项措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盼,全力打击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纾民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今年一季度,全区群众安全感达98.67%,再创历史新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公安厅党委专门设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组,审议制定了《广西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推出具有公安特色的“持续推行公安审批事项‘四减免’”、提升“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水平、推行老年人和残疾人“绿色通道”服务等10类项目,采取为民办实事工作措施26项。清单下发至各市、县公安局和厅属各单位实施。

  身份证换补领、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等日常小事,能否通过自助系统完成?自治区公安厅与邮政集团广西分公司签订“放管服”战略合作协议,指导全区建成545个“三合一”自助设备服务网点,覆盖全区所有机场、主要火车站、港口和人员密集的部分居民小区、商场。截至目前,“三合一”自助设备业务访问量和业务办理量分别达到224万人次和60万笔。

  为便利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广西12367出入境管理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提供7×24小时、中英文双语业务咨询电话服务,开展政策宣传、旅行提示、调查统计等工作,全面实现受理出入境业务咨询、意见建议等事项。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充分考虑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特殊需求,坚持“传统+科技”相结合,建立老年人办理证照“绿色通道”,增加老年人服务设施,简化老年人办证流程。4月1日至5月18日共为60岁以上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2686件次。

  广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统一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其中,包括试点驾驶证电子化等4项简政放权措施,便利老年人办理交管业务等3项定制服务措施,试点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等5项互联网服务措施,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

  公安刑侦部门强化主责主业,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重拳出击,迅速掀起为民办实事工作、维护人民权益新高潮。一是深入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今年以来,全区共破获电诈案件2367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078人。自治区反诈中心成功劝阻51.71万人次,避免群众损失10.95亿余元。二是深入推进打击盗窃电动车违法犯罪。针对群众深恶痛绝的电动车被盗问题,今年以来全区立案数同比下降54.5%,破案1206起、破案率同比上升20.38%。三是刑侦总队部署开展“团圆”行动。截至目前共比中找回失踪被拐儿童32名,组织认亲活动19场次,其中比中找回的玉林籍陈某失踪时间最长33年。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广西公安机关配套建立跟踪督导机制,整个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由群众评判。自治区公安厅还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邀请公安厅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为持续开展实践活动建言献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