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 多个产业布局与南宁息息相关
2021-03-23 10:33:08来源:南宁日报编辑:杨永娟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韦静)记者近日从广西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起,广西将组织实施工业振兴三年行动,将通过实施强企补链扩群行动、产业优化升级行动、工业园区提质升级行动、企业提质增效行动等四大行动,力争到2023年,实现产业集群产业链水平明显提升,工业投资实现较快增长,工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工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综合创新能力明显提升的目标任务。会上透露,今年广西多个产业布局和南宁息息相关,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等。  

  近年来,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一批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重大项目相继落地。会上透露,今年广西将做优做强汽车、机械、电子信息、高端金属新材料、绿色高端石化、高端绿色家居等重点支柱产业链,培育壮大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第五代移动通讯设备及应用、高端装备制造、前沿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链。其中,多个产业布局和南宁息息相关,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着力构建有较大影响力的智能终端产业集群,以南宁、桂林、北海为重点加快产业布局;生物医药产业重点打造以中医药壮瑶药为主、化学药协同发展、链条完整的产业集群,建设南宁、桂林、梧州、玉林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产业重点推动形成以柳州、南宁为主的协同创新、配套完善、产业高效集聚的发展格局等。  

  企业是最重要的市场主体。2021至2023年,广西将加大企业梯次培育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百亿强企、千亿跨越大企业大集团行动,以及百家龙头企业、百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百家单项冠军“三百工程”,推动工业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如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500亿元、100亿元、50亿元、30亿元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5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对新入库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对新入库的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再额外奖励10万元;对国家、自治区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给予不超过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国家、自治区认定的单项冠军企业分别给予不超过100万元、50万元奖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