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首例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在梧州办结
2021-03-22 10:02:12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本报梧州讯 (记者/潘登 通讯员/邓敏思)“不用来回跑,太方便了。”近日,云南省参保人小沈,在梧州市中医医院普通门诊就医实现即时结算医保费用,个人账户支付114.56元。这是广西首例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实现由区内跨市门诊结算到跨省门诊直接结算的重大突破。

  梧州市在自治区医保局的指导下,克服不同信息系统间的对接瓶颈,成为广西目前唯一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城市,已在梧州市人民医院、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梧州市中医医院和苍梧县人民医院4家医院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其他医院也将陆续开通跨省直接结算业务。

  按规定,已开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地区有异地普通门诊就医需求的参保人员,可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和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网站跨省异地就医查询专区,在线查询开通普通门诊试点的统筹地区和定点医药机构信息,在对应的全国试点地区的试点定点医药机构就医时,可按照规定直接结算。梧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城乡居民参保人员暂未开通)普通门诊跨省就医可直接结算。为保障参保人员权益,试运行期间直接结算未成功的费用,仍保留原有报销渠道。

  “近年来,梧州市积极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医保支付方式改革DGR付费国家试点、药品及医疗耗材带量采购、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等多个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取得较好进展和成效。”梧州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链接:

  扩大门诊费用跨省直接报销的范围,能减少异地报销医疗费的奔波劳顿,也能更好地为流动频繁的人群提供支持。有的年轻人到异地工作,但医保关系并没有迁移;还有人可能在差旅期间产生就医需求。实施直接结算,能够降低他们的负担,为社会的流动性保驾护航。

  今年1月,广西、辽宁等15个省区成为新增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省份。2月1日起,试点地区依托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统一开展普通门诊费用(不含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