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大力推进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发展
2021-02-26 10:16:19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赵金玲)2月25日,2021年广西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指挥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从南宁市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过去一年,南宁市加快推进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发展,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其中,12个项目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0年11月,全市推进大健康养老产业、医疗和管理产业、文旅制造业、食品产业、文旅产业、运动产业等七类产业项目共35个。

  其中,万有(南宁)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已完成征地面积7200.566亩,探秘世界酒店会议中心(文化特色景区文旅项目展示基地)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世界智力运动之城”“南宁七彩世界森林旅游度假区项目”等12个康养旅游项目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遴选推荐马山水锦顺庄、明阳国际健康城等17个项目纳入自治区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工程项目库。

  另外,国家田园综合体美丽南方、中国首个攀岩特色体育小镇三甲屯等一批大健康产业融合体持续得到提质升级。推出李宁体育园、美丽南方景区等国家级体育产业品牌16项,广西大明山风景区、跑马场运动文化街区等自治区级体育产业品牌34项。

  同时,推动示范基地建设。大明山获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目前在积极申报森林康养基地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广西药用植物园等5家单位被确定为“广西首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新增一批“广西森林康养基地”“广西森林体验基地”。

  积极推进健康旅游目的地建设。打造一批健康旅游示范区和示范基地,推动健康旅游品质化发展。上林县、马山县、邕宁区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青秀区、兴宁区、江南区成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

  发展壮大健康医疗医药产业。构建“步行15分钟医疗服务圈”,引进总投资40亿元的前海人寿广西医院、华润广西润疗脑科医院等先进医疗项目。投资7.15亿元建立南宁市浪潮医疗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医学检验实验室、健康管理中心和康复专科医院,逐步完善医疗服务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