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做好疫情防控 拉动文旅消费 南宁市保障假日市场供给欢度佳节
2021-02-05 13:37:52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唐颖倩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做好疫情防控 拉动文旅消费 我市保障假日市场供给欢度佳节

  本报讯(记者莫岚远)2月4日,我市召开2021年春节全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研判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留邕过年人数大幅增加的新情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旅假日市场工作,做好假日市场供给和保障,营造安定、祥和、有序的节日氛围。

  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是旅游旺季,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近日,南宁市制定印发了系列通知方案,压实各县(区)、开发区文化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属地管理责任。节前,共出动文化旅游执法人员1148人次,检查文旅行业经营单位467家次,排查并督促整改问题32个;市纪委、公安、市场监管和文化旅游等部门联合组成检查组对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督促文化旅游场所落实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十严格”要求,规范有序开放、经营。有关部门在春节期间将全方位开展执法巡查,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的安全稳定。此外,我市还开展隔离场所标准化建设,针对性补强薄弱环节,强化隔离专项工作。

  我市组织相关部门对重点场所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明查暗访,检查各类景区安全管理制度及落实情况,加强旅游景区客运索道、玻璃桥等高危旅游项目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消防、食品卫生安全及涉林景区森林防火工作。同时,严厉查处网吧未按规定执行上网消费者实名登记制度和接纳未成年人、超时经营等行为,检查娱乐场所是否落实《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的规定。针对歌舞和游艺娱乐场所,重点检查安全疏散出口、通道、安全提示警示牌和消防系统等设施是否达标等。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市多举措、全方位促进假日文旅经济繁荣。近日,我市制定印发了《鼓励2021年留邕过年工作方案》,采取了给予企业补助、鼓励企业留员工过年、支持企业促销和大力促进旅游消费等措施。我市还将举行“开年游南宁”2021年南宁月月文化旅游节开年仪式,组织南宁文旅市集展销活动,指导推动各县(区)、旅游景区举办文旅主题活动及优惠促销活动;引导旅行社、旅游民宿等文旅企业针对市场创新推出新春文化和旅游产品;创新文化活动“智慧上线入云”,全市各类文化场馆推出“邕图夜读”“瑞雪迎新年·诗词进万家”“初生牛犊猜成语”等众多线上活动,促进文商旅恢复增长,全面拉动文旅消费。

  此外,节日期间,我市各级各部门将严格执行责任领导在岗带班和双人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应急处置迅速,及时报送信息,切实将旅游假日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