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刷南宁市民卡乘坐公交地铁 在规定时间内可享“五折换乘优惠”!
2021-01-07 16:30:16来源:南宁新闻网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好消息!刷南宁市民卡乘坐公交地铁,在规定时间内可享“五折换乘优惠”!

  南宁云—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韦玮 张爱平)1月7日上午,南宁市“公交换乘票价优惠政策”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交投集团办公大楼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以“换乘优惠,利民惠民”为主题,标志着南宁市公交换乘票价优惠政策正式实施。

  即日起,持南宁市普通实体市民卡或南宁市民卡·全国通(原邕桂通卡)刷卡支付的乘客,在乘坐公共汽车上车首次刷卡后、快速公交进站闸机首次刷卡后开始计时,90分钟内换乘享受“五折换乘优惠”;市民乘坐轨道交通从首次出站闸机刷卡开始计时,60分钟内换乘享受“五折换乘优惠”。

  对于持敬老优待卡、长寿优待卡、关爱优待卡、爱心优待卡、荣誉优待卡、学生优待卡、拥军优待卡、献血荣誉优待卡等特殊优惠市民卡的乘客则享受特定人群优惠方案,不同时享受换乘优惠。学生卡在日常乘坐公交地铁BRT可享受5折优惠;敬老卡在法定工作日高峰时段可享受乘坐公交地铁BRT5折优惠,非高峰时段免费乘坐的待遇。

  此外,未来新开通公交线路在开通后第一个月内,使用南宁市民卡(含电子市民卡)支付,可享受免费乘坐。

  政策制定过程中,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征求和听取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坚持公共交通公益性定位,以降低市民公共交通出行成本为主要原则。公交换乘票价优惠政策的实施,可有效降低市民的出行成本,改善市民的出行环境,真正实现“惠民利民”,提升公共交通出行吸引力,从而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提高南宁市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下一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推进城市公共交通一体化建设,强化公交线网优化,完善多元化公交服务体系,全面促进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两网融合,积极推进公共交通经营模式转型升级,提高我市公共交通出行的服务质量及水平,营造一个安全、高效、便捷的城市公共交通环境。

  南宁市公交换乘票价优惠方案

  一、换乘优惠方案

  (一)优惠范围

  南宁市主城区运营的常规公交、快速公交以及轨道交通两两之间(具体包含南宁市市辖6家公交公司运营所有公交线路、已开通BRT走廊、已开通轨道交通)。

  (二)优惠方式

  乘客需持同一张南宁市实体普通市民卡或南宁市民卡·全国通(原邕桂通卡)消费。

  (三)计时方法

  公共汽车上车首次刷卡后、快速公交进站闸机首次刷卡后开始计时,90min内换乘享受“五折换乘优惠”;乘坐轨道交通从首次出站闸机刷卡开始计时,60min内换乘享受“五折换乘优惠”。

  (四)细则说明

  换乘优惠额度不大于1元。

  其他方式换乘票价为1元的微循环公交免费。

  定制公交线路不享受换乘优惠。

  换乘优惠不叠加市民卡单次刷卡优惠。乘客在享受五折换乘优惠时,超出“五折优惠”的部分仍需据实支付,不再享受9折优惠。

  持特殊优待市民卡的群体(含敬老优待卡、长寿优待卡、关爱优待卡、尊爱优待卡、爱心优待卡、荣誉优待卡、学生优待卡、拥军优待卡、献血荣誉优待卡等),不再享有换乘优惠。

  90min内同一辆公交车上一次以上刷卡、BRT同一个站点的进站闸机一次以上刷卡,60min内同一轨道站点出站后再进站,以上行为均视为第二次出行,不享受换乘优惠。

  快速公交与快速公交之间的换乘,沿用既有优惠政策。

  现行的“普通乘客持南宁市市民卡乘坐公共汽车后在90分钟内换乘轨道交通可享受票价8.5折优惠”取消。

  (五)其他特殊情况处理说明

  特殊优待市民卡已过期的,按普通市民卡享受换乘优惠。

  地铁进出站异常需人工处理时,由地铁工作人员处理并负责解释相关换乘优惠情况。

  试运行期间,因设备故障等问题导致无法享受换乘优惠的,可通过客服电话4001157888向南宁市民卡公司及时反馈。

  二、新开通公交线路优惠方案

  新开通公交线路在开通后第一个月内,使用南宁市实体市民卡或南宁市民卡·全国通(原邕桂通卡)支付,可享受免费乘坐。

  (一)优惠范围

  由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确定的享受免费乘坐1个月优惠的公交线路。

  (二)优惠方式

  自线路开通之日起30个日历日内,使用南宁市实体市民卡或南宁市民卡·全国通(原邕桂通卡)刷卡,可免费乘坐。

  (三)其他内容说明

  免费期内,持同一张南宁市实体普通市民卡或南宁市民卡·全国通(原邕桂通卡)乘坐该公交线路并换乘其他常规公交、快速公交以及轨道交通线路同样享受换乘优惠。

  三、特定人群优惠方案

刷南宁市民卡乘坐公交地铁  在规定时间内可享“五折换乘优惠”!

刷南宁市民卡乘坐公交地铁  在规定时间内可享“五折换乘优惠”!

  

  四、持诚信卡的自然人优惠方案

  根据《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南宁市诚信卡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对持电子诚信卡的自然人实行免费乘坐公共交通的优惠方案。

  (一)优惠范围

  南宁市市辖6家公交公司运营所有公交线路、已开通BRT走廊、已开通轨道交通。

  (二)优惠条件与方式

  持本人电子诚信卡的持卡人刷卡,可免费乘坐优惠范围内的公共交通。

  (三)认证方式

  符合《办法》条件的人员在“爱南宁APP”、“南宁市民卡APP”、南宁市民卡互联网平台上通过认证后,可申请办理电子诚信卡。

  (四)优惠有效期

  自开卡当日至2022年4月27日止。

  若2022年4月27日前持卡人被撤销电子诚信卡,则于撤销当日终止。

  (五)其他内容说明

  该优惠在“爱南宁APP”、南宁市民卡互联网平台上通过认证的电子诚信卡推出使用后同步推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