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200余选手竞逐2020年广西速度轮滑集训队选拔赛
2020-12-22 09:22:31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200余选手竞逐2020年广西速度轮滑集训队选拔赛

  200余名选手齐聚广西首个国际标准轮滑场竞技。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易心一 摄

200余选手竞逐2020年广西速度轮滑集训队选拔赛

  比赛中的青少年选手。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易心一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21日讯(记者 金翔义 实习生 易心一)广西轮滑运动小将们的梦想在寒风中逐渐盛放。12月19日上午,2020年广西速度轮滑冠军赛暨广西速度轮滑集训队选拔赛在南宁举行,来自全区各地的200余名选手将通过角逐产生优胜,获得进入广西速度轮滑、滑板集训队的机会。

  赛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和广西轮滑协会承办。当天上午10时许,比赛在位于西乡塘区芦仙山景区内刚刚建成投用的广西首个国际标准速滑场进行。比赛设置速度轮滑和滑板两大项目,其中速度轮滑设1000米计时赛和500米计时赛两个小项,设青年组、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少年丙组、少年丁组等5个年龄组别分别进行,滑板设街式比赛,分设少年组、青年组、公开组等3个年龄组。

200余选手竞逐2020年广西速度轮滑集训队选拔赛

  小小少年,举手投足间专业范儿十足。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易心一 摄

  比赛当天南宁的天气颇为寒冷,但选手们没有退缩,他们身着比赛服以及头盔、护膝等防护器具,在寒风中抓紧做着热身准备。随着一次次发令枪响起,一组组选手们如同离弦的利箭冲出起跑线,在你追我赶中演绎了追逐荣誉、向专业运动队进击的速度与激情。而场外不时响起的加油呐喊声,让整个赛场都似乎变得暖和了起来。

  12月21日,赛事结束了速度轮滑和滑板两个项目的所有争夺,各组也一一决出了优胜选手。广西轮滑协会会长黎振杰介绍说,广西轮滑队、滑板队的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近年来广西一直在通过各类赛事不断发掘优秀苗子,为打造高水平轮滑运动队助力。“本次选拔赛中出现的有潜力的选手,我们将在征求选手和家长同意后,加以严格的训练和培养,为今后组建广西区一级的优秀轮滑运动队伍打好基础。”黎振杰表示。

200余选手竞逐2020年广西速度轮滑集训队选拔赛

  轮滑少年向荣誉进发。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易心一 摄

  其实,2020年对于广西轮滑运动而言,势必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这一年的11月,本次比赛的场地作为广西乃至我国西南地区首个国际标准速度轮滑场正式投用,为广西轮滑运动的长远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关注轮滑运动的人都知道,竞技轮滑运动已被列为东京奥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同时也是亚运会和全运会的竞技项目。此次我区的速度轮滑、滑板冠军赛暨速度轮滑、滑板集训队选拔赛的举办,将同近两年举办的其它轮滑赛事一道,构成我区发掘轮滑后备人才的立体窗口,为备战2023年在广西举办的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打下坚实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