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轮滑少年的“加速度”
2020-08-10 15:17:43来源:新华网编辑:唐志强责编:路晶森

  “加速,加速,超过他!”第十二届广西体育节8日在广西南宁开幕,30多项线上线下赛事活动陆续开展。轮滑赛场上,小选手们的比赛正在激烈进行。

  轮滑作为一项兼具竞技性与休闲性的运动,近年来越来越受到青少年喜爱。在广西体育节首日的轮滑比赛中,来自南宁市多个青少年轮滑俱乐部的100多名小选手“滑”进赛场。

  “预备……”在裁判员的口令下,起跑线前的小选手们弯下腰,做出起跑姿势。“开始!”裁判员一声令下,比赛开始,大家神情专注,你追我赶,轮滑鞋与地面发出“唰唰”摩擦声。虽然选手们年纪小,但在赛场上,谁也不甘示弱。在经过弯道时,一些孩子因为太着急而摔倒,家长们在一旁大声鼓励:“没事,快起来继续比赛。”家长话音未落,只见孩子已经站起来继续投入比赛。

  赛场边,已经结束比赛的刘梓然坐在爷爷怀里,神情有些落寞。孩子的母亲覃丽说,孩子因为比赛成绩不好而伤心。今年5岁的刘梓然在两个月前接触轮滑,目前只上了十几节轮滑课,就主动要求报名参赛。“比赛不在乎名次,我们重在参与。”覃丽安慰儿子。“我回去要好好练习,下次比赛要超过哥哥姐姐们。”刘梓然说,在场其他家长听了也纷纷为他鼓劲。

  轮滑教会孩子们在一次次跌倒中站起来,挑战自己、超越对手。许多家长鼓励孩子走出家门,学习轮滑。

  今年7岁的李宗昊在南宁市邕宁区一家轮滑俱乐部练习轮滑3年了。“孩子从小好动,就让他学习轮滑,没想到他很喜欢,基本每节课都不会落下。”孩子的父亲李崇基说,练习时难免有磕碰,但孩子从没说过放弃。

  李宗昊年纪不大,却已经参加过不少轮滑比赛,拿过不错的名次。8日的比赛让他意犹未尽,走出赛场仍不肯脱下轮滑鞋,边走边转圈。“我已经学会平地花式动作了。”李宗昊大方地向记者展示他的轮滑动作。“害怕摔跤吗?”记者问。“不怕,摔了就爬起来。”李宗昊说。

  体育运动,传递健康、快乐、拼搏、向上的力量。这个暑假,因为轮滑,李宗昊一家感到很充实。“为了今天的比赛,我们一大早就赶过来了。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强身健体,对于孩子的成长也很有帮助。”李崇基说。(新华社南宁8月8日电 记者 卢羡婷 林凡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