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良庆区:改造旧宅建民宿 拓宽村民增收路
2020-12-18 13:17:13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良庆区

  改造旧宅建民宿 拓宽村民增收路

南宁良庆区:改造旧宅建民宿 拓宽村民增收路

  良庆区那马镇冲陶村,那居民宿项目初具雏形。    本报记者叶子榕摄

  日前,记者走进良庆区那马镇冲陶村,那居民宿项目已初具雏形,特色民宿住宅楼、主题餐厅等农旅新貌映入眼帘,休闲娱乐设施逐步配备完善。目前,那居民宿项目下的民宿、垂钓、烧烤餐饮等部分子项目已建成并对外开放。

  近年来,冲陶村利用巴强坡旧村庄内闲置的旧宅基地和房前屋后的建设用地,与那居集团合作开发建设那居民宿项目,打造那马那居特色旅游小镇,将乡村旅游、特色餐饮、电子竞技、健康养生相融合,致力于建造一流的美丽田园综合体,通过“租金+分红+劳务”的收益保障机制带动冲陶村村民致富增收,将贫困群众“扶上马”后再“送一程”,助推当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

  据介绍,那居民宿项目以“合作社+农户+公司”模式进行开发建设。如今,冲陶村旧宅基地等建设用地约为30亩,每年闲置的旧宅基地等建设用地经过开发后共为农户增收约40万元。那居民宿项目全面建成后,每年将为村民增加收入约158万元。同时,那居民宿项目也为冲陶村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贫困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冲陶村看上了直播带货渠道,将村里的农产品销售出去。冲陶村驻村第一书记韦汝坚表示,通过建立农产品直销电商平台,与村民签订合作协议,将村民的农产品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增加收入。在农产品直播间外,来往的车辆纷纷停车驻足选购沃柑、蜂蜜、火龙果、金花茶等当地特色农副产品。

  良庆区将持续实施“一核两区三带”发展战略,以重点发展贫困村特色产业为突破口,探索出一条“产业培植”推动“造血扶贫”的新路径,建设更美丽、更幸福家园。

  本报记者郭少东

  通讯员卜英豪沙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