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提升温泉养生体验 突出地方旅游特色 ——广西陆川县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走笔
2020-11-18 10:57:59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提升温泉养生体验 突出地方旅游特色

  ——陆川县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走笔

提升温泉养生体验 突出地方旅游特色 ——广西陆川县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走笔

  风景秀丽的龙珠湖一角。

  本报记者 闭初健  通讯员 黄 蓓 文/图

  世客城、龟岭谷、龙珠湖、谢鲁山庄、橘红小镇等一批旅游项目,已成为“网红打卡地”;黎木寨、九寨沟、水月岩等新兴旅游区的建设,也在稳步推进……

  陆川县山水秀丽,温泉资源丰富,素有“温泉之乡”美誉。近年来,该县通过狠抓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全域布局,补齐旅游产业发展短板,推进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旅游产业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截至10月底,今年陆川县共接待国内游客555.87万人次,完成目标值的90.68%;国内旅游消费62.82亿元,完成目标值的91.42%。

  陆川县是桂东南生态旅游圈上的重要节点,是广西乃至中南地区向南出海出省旅游的重要通道之一,区位突出。围绕打造温泉养生旅游目的地为目标,该县积极推进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出台了旅游业发展奖励政策,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储备的旅游项目从2018年初的17个,迅速增加到目前的53个。

  “要以旅游规划为引领,科学指导旅游项目建设。深挖文化底蕴、突出地方特色,不断探求多元旅游路子,积极打造农家乐、生态农庄、红色文化旅游等景点,促进季节游向全域游转变,为旅游产业发展培育新动能。”陆川县旅游开发中心主任王翔说。

  近年来,陆川县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重点打造,旅游业在一二三产业中比重加速提升。特别是旅游资源相对丰富的镇村,把旅游业作为重点产业精心培育,不断推动旅游产业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用好“温泉之乡”品牌。陆川县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以温泉疗养院、世客城景区、谢鲁温泉、九龙山庄温泉项目为重点,大力打造集健身、旅游、休闲为一体的旅游温泉养生目的地。

  现在,陆川县以温泉养生项目为龙头的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正在逐步形成。目前,全县共有国家4A级景区1家,国家3A级景区3家,五星级乡村旅游区1家,四星级乡村旅游区3家;投资4.2亿元的九龙山庄温泉酒店项目正在建设;世客城景区重点打造的国内高端温泉体验项目已进入设计阶段,有望在年内动工建设。

  经过精心培育,一批基础较好的旅游项目已提档升级。2018年以来,陆川县针对世客城、金兰湾等一批原有旅游资源良好的优质项目进行重点培育,成功创建了水月岩和世客城两家国家3A级景区;龙颈瀑布于11月6日接受了国家3A级景区的验收;今年7月沙坡镇高庆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旅游产业提档升级。4月15日,陆川县旅游协会揭牌成立,这是玉林市继容县之后全市成立的第二家县级旅游协会;5月19日,“中国旅游日”玉林分会场活动在陆川县举行;10月20日,陆川县与玉林师院共同主办的陆川县首届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成功举行。一个个丰富的旅游节庆活动,刺激了旅游消费,吸引了游客。

  在陆川县,“处处皆景、时时有景”的全域旅游画卷开始呈现。目前,该县旅游业已从粗放低效的季节性旅游向高效高品质全季全时旅游转变,从单纯景区景点游向全域游转变。仅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就接待游客11.67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6210多万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