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消费市场活跃繁荣 消费需求加快释放
2020-10-10 10:43:34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赵滢溪

南宁:消费市场活跃繁荣 消费需求加快释放

  “双节”期间,南宁市场物丰价稳,市民放心消费,商业综合体成为热门消费地。图为万象城内人气旺。本报记者叶子榕摄

   本报记者胡光磊

  刚刚过去的“双节”假期,首府市民热热闹闹地把黄金周过出了年味儿:因疫情耽搁的“团圆饭”补回来了,大半年来的出游计划终于实施了,人山人海的场面又回来了。据统计,10月1日—8日,全市19家重点监测的商业综合体、百货、超市、家电、餐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5.7亿元,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9.1%。

   线上线下促销齐发力

  为进一步促进消费增长,我市各大商贸企业有效利用国庆与中秋“双节”叠加效应,通过一系列促消费活动拉动节日消费,为经济增长再添“一把火”。

  根据商务部“消费促进月”活动和2020全区“百日促消费”活动的部署,南宁市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欢乐购系列促消费活动,利用“双节”大力促消费,激活节日市场,组织各县区、开发区联动商贸企业在国庆中秋节期间开展夜经济、购物节、美食节、车展等80余场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涵盖汽车、家电百货、餐饮等行业,通过电商直播、发放消费券等形式刺激消费需求,激发消费潜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和氛围。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双节”期间,我市重点监测的19家商贸企业累计客流量达453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6.4%。

  传统百货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也带来了消费的提升。“双节”期间,部分百货企业推出直播带货等线上线下融合的促销活动,其中百货大楼开展的“狂撒4亿消费补贴钜惠狂欢活动”最吸引眼球。百货企业消费相对活跃,“双节”期间百货大楼、柏联百盛、梦之岛、新梦商业等百货企业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9.6%,增速较1—8月提高37.4个百分点。

   商业综合体成热门消费地

  “双节”期间,购物、餐饮等传统消费亮点纷呈,消费市场人气显著回升,市场回暖态势明显。

  监测显示,商业综合体仍然是我市热门消费地。随着全市社会经济秩序逐步恢复,餐饮、娱乐等服务行业逐渐恢复,在各项促销活动的带动下,集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各大商业综合体吸引消费者逐渐回流,销售额实现正增长。据统计,“双节”期间,万象城、会展·航洋城、安吉万达、青秀万达、江南万达等商业综合体客流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9.1%,累计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5.5%,其中国庆档电影票房持续攀升,带动娱乐消费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0.3%。

  餐饮市场方面,“双节”期间我市团餐、宴会等进一步恢复,客流量较日常周末有所增加,餐饮企业销售降幅较1—8月有所收窄。据监测,我市重点监测餐饮企业“双节”期间同比下降1.5%,较1—8月全市限上餐饮业增速收窄25.6个百分点,其中各商业综合体内餐饮消费同比增长5.1%。

  消费品市场价稳物丰

  消费市场逐步回暖的背后,是南宁市各项促消费利好和市场保供措施的集中释放。

  “双节”期间,市委、市政府积极做好节日市场供应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住“双节”叠加的消费热点,积极组织各商贸企业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消费市场活跃繁荣,人气火爆,带动销售持续回升。

  在市场保供方面,我市根据国庆中秋节日居民消费特点,积极引导各商贸企业和批发市场组织商品投放市场,有力保障了节日期间全市各类商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从监测情况看,“双节”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供应有序、价格平稳,商品价格基本维持在节前的总体水平,市区的蔬菜、肉类、粮油等主要生活必需品供应货源充足。各大超市企业继续发挥市场保供主渠道作用,各类生鲜食品保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广受消费者青睐。据监测,“双节”期间各超市企业客流量达到每日约7万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