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今年将拿出9200多万元支持新能源公交车购置和充电桩等建设 今年240个老旧小区有望增设充电桩
2020-08-07 09:09:03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唐志强责编:路晶森

    今年,南宁市计划改造240个老旧小区,改造时将增设新能源充电设施;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昨日下午,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市发展改革委召开,记者获悉了这些消息。

  至今年底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4000个

  发布会透露,截至今年7月31日,南宁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17674辆;已建成电动汽车充电站(点)782个、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3652个、充电桩5060个、充电插座5235个。示范单位92个。

  据悉,按照《南宁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南宁市在2019年10月至2020年12月开展攻坚行动期间新增新能源汽车14600辆,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专用停车位7600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4000个、充电插座7600个,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单位60个。

  南宁市财政今年将拿出资金支持新能源公交车购置和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2020年,南宁市财政局一方面统筹安排7578万元资金,用于本市公交企业淘汰162辆柴油公共汽车和新购242辆新能源公共汽车补助,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的公交车乘坐体验,同时减少公共汽车尾气排放;另一方面,统筹安排168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南宁市140个充电桩及配套设施建设,为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更便捷的充电服务,提升新能源汽车车主的用户体验。

  计划改造240个老旧小区增设充电设施

  南宁市民李先生对一款新能源汽车心仪已久,就是担心自家小区充电不方便。如何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

  据介绍,新建小区充电桩采取和小区同步建设,不需要单独办理充电桩的审批手续。根据职能,在报建审批阶段,市住建局根据市自然资源局出具的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条件通知书中要求有关新能源汽车的约定,出具该项目的建设条件意见书,约定:“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必须统一将供电线路敷设至专用固定停车位或预留扩建专用固定停车位敷设条件。”

  关于老旧小区充电桩建设,2020年南宁市计划改造240个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就包含了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等项目。在指导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时,如满足消防、供电安全等条件,都会鼓励改造时增设新能源充电设施或专属停车位,完善小区配套设施。

  目前,南宁市已开展南宁市皮鞋厂第二生活区、新阳南永和小区、南宁市财政局宿舍、南宁市城市内河管理处宿舍4个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改造内容包含增设电动车停车棚及充电设施、规划机动车停车位(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其他改造的老旧小区根据实际情况全部纳入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内容。

  三大项目未来年产5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

  据悉,南宁市在“十三五”期间编制了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在多个园区预留了整车企业落地的项目用地,其中,伶俐工业园规划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重点园区。

  目前,南宁市引进落地了恒大、天际、合众三个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总投资近400亿元,年产50万辆,预计达产后产值600亿元。目前,合众、天际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广西申龙去年获得新能源客车整车生产资质,正加快建设总投资30亿元的年产4万辆商用车项目。

  同时,南宁市通过支持招商引资、本地配套企业转型与新产品研发,完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配套体系。计划通过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落地20家以上竞争力强的核心零部件企业。此外,南宁市将大力扶持汽车金融、汽车保险、汽车租赁、维保配件等服务产业,培育一批汽车后市场行业龙头企业。(南宁晚报记者 韩沛 实习生 李天兴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