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旧改大区”南宁西乡塘启动两万多亩旧改计划 31个旧改项目正在建设
2020-06-18 09:31:38来源:南宁晚报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原标题:“旧改大区”西乡塘启动两万多亩旧改计划 31个旧改项目正在建设,火车站片区、中尧片区等18个项目已在推进

“旧改大区”南宁西乡塘启动两万多亩旧改计划   31个旧改项目正在建设

  随着城市更新项目的大规模面市,西乡塘中心区旧貌换新颜

  城市版图的不断变化,是城市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随着城市路网的不断延伸、不断翻新,崭新的城市格局也在全面铺开。

  近年来,南宁步入“大城时代”,城市发展“内改外拓”。新城区正在建设,老城区正在更新。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南宁“旧改大区”西乡塘区现有改造项目62个,涉及改造用地24265亩,按“三个一批”开展工作,正在建设的项目有31个,推进项目有18个,储备项目有13个。

  随着这些项目的推进,城市面貌将焕然一新,西乡塘区也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旧改大区!在建项目31个,推进项目18个,储备项目13个 

  无论是从2020年西乡塘区旧城的改造情况来看,还是2020年南宁土地出让计划来看,西乡塘区都是当之无愧的“旧改大区”。

  目前,西乡塘区实施建设项目有五里亭、北大客运中心片区、南棉片区旧改项目等31个,涉及改造用地面积3982亩。项目全部建成后,新建面积约达1006万平方米,预计可完成投资575亿元。

  正在推进项目包括西乡塘区火车站片区旧改项目、中尧路片区旧改项目等18个,涉及改造用地面积13483亩。计划2020年“三旧改造”攻坚项目共11个,可出让土地面积共481.4亩。其中涉及重点推进项目有火车站片区、中尧路片区,涉及用地面积共8831亩,其中,火车站片区约4272亩、中尧片区约4559亩。

  如今,城区储备项目有13个,根据旧改新政策的出台,拟启动朝阳华强片区、明秀南棉片区、上尧片区、广发重工片区、万力社区青岛啤酒厂片区、大塘村片区等6大片区纳入旧改储备库,涉及改造用地面积约6800亩。目前正在推进广发重工片区用地面积约800亩的规划研究和申报立项工作,力争今年新增3~5个储备项目。这些项目包括广发重工片区约800亩、朝阳华强片约750亩、万力社区青岛啤酒厂片区约680亩、上尧片区约500亩、明秀南棉片区约1100亩。

  西城巨变!重点推进“三旧改造”,建设宜商宜居科教文化强区 

  根据《南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西乡塘区的发展重点是——重点推进“三旧改造”、安吉CBD、产业园区建设,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休闲旅游,建设宜商宜居科教文化强区。

  在南宁“十三五”规划里,所有县区的发展重点中,只有西乡塘区重点提及了“三旧改造”。这个历史悠久的老城区旧貌换新颜,指日可待。

  此外,根据西乡塘区现有62个改造项目所分布的位置来看,大部分旧改项目都位于西乡塘区中心区——即五里亭片区、北大客运中心片区、中尧路片区、火车站片区、南棉片区旧改、北湖片区等围合而成的核心区域。

  这个中心区,就是许多西城人世世代代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人气旺,配套成熟,极具烟火气。

  西乡塘区,正通过进行大规模的城市更新,向着宜商宜居科教文化强区的目标迈进,给南宁整座城市注入了新的血液,努力实现城市功能、形象、品位和人居环境的全面提升。

  这一场对西城乃至南宁的未来深具影响的城市更新,将使西城巨变!(文 陈碧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