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绿城夜游何处去 穿越古今赏美景
2020-06-18 08:53:52来源:南宁日报编辑:刘洋责编:路晶森

绿城夜游何处去 穿越古今赏美景

  “三街两巷”人气渐旺。    本报记者潘浩 摄

绿城夜游何处去 穿越古今赏美景

  邕江夜游项目市场逐步复苏,游客畅游邕江。    本报记者黄维业摄

绿城夜游何处去 穿越古今赏美景

  游客在青秀山风景区东区体验星空露营,分享美食。    (景区供图)

绿城夜游何处去 穿越古今赏美景

  夜色中的南宁方特东盟神画让游客收获夜游东南亚的欢乐。(南宁方特东盟神画供图)

绿城夜游何处去 穿越古今赏美景

  ▲游客在逛中山路美食街。 本报记者潘浩 摄

绿城夜游何处去 穿越古今赏美景

  夜晚,不少市民来到百益·上河城体验创意街区的生活,散步,拍照……每一处都有别样的风景。 本报记者 叶子榕 摄

  夜色渐浓,灯光璀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邕城的夜愈加美丽,百姓生活逐渐恢复昔日的丰富多彩。乘船夜游邕江,欣赏两岸绚丽风光;徜徉“老南宁·三街两巷”等新老街道,穿越古今,观赏老南宁和现代化都市的别样景致;逛中山路美食街,品尝天下各色美食;游览青秀山,观赏大型彩灯、参加星空露营;夜游南宁方特东盟神画,感受东南亚风情;漫步百益·上河城,感受浓浓的文艺气息。夜色下,这些文旅网红打卡地特色鲜明,韵味十足,散发出浓郁壮乡特色和亚热带风情的迷人魅力。

  民生旅游码头·夜游邕江:

  穿行多彩邕江画卷中 

  邕江日新月异的变化得益于南宁市大力推进的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建设,目前邕江夜游项目备受市民游客欢迎。

  邕江夜游航线从民生码头至葫芦鼎大桥,全程60分钟,一路沿江而行,穿过凌铁大桥、白沙大桥、葫芦鼎大桥等南宁的标志性桥梁建筑,带领游客遍览畅游阁、古城墙、冬泳亭、壮族神话浮雕、洋关码头等南宁文化特色景点。邕江两岸每晚准时上演的大堤灯光秀,灵动地展现了壮族代表手工艺品壮锦的独特之美。在回程途中,游船安排了身穿壮族服饰的姑娘表演茶艺、船长乐队演奏等节目,并有横县茉莉花茶、南宁老友饼等特色糕点供游客品尝,贴心的摄影服务为游客留下美好回忆。

  目前,运营的120客位游船分为3层,一层大厅为真皮沙发座椅,经济实惠,休闲舒适;二层为VIP包厢,豪华气派,优享尊贵;三层露天甲板开阔畅游,随心打卡。另外,全新打造的80客位游船,提供精致茶歇服务,可根据游客需求定制专属航线,上至三江口,下至西津水库,尽情畅游。

  青秀山风景区:

  夜游别有一番体验 

  今年4月底,青秀山风景区东区恢复开放夜游区域,区域整体游览线路长达2.9公里,结合传统民俗、魅力广西、绿色生态等主题元素,展出祝福主题灯组40多组、魅力广西主题灯组10多组。灯组在构思和制作工艺上均有创新,通过科技创意助力,充分展现出有形、有色、有声、有光、有动态的效果。

  景区依托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完备的服务设施,在东区夜游项目的基础上,不断开发夜间游览及体验项目。目前已开展星空露营、夜间观察、自然影院、健康跑等项目,不仅让人们能更近距离接触、感受自然,还有助于增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情感和交流,备受市民游客青睐。

  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

  穿越古今品味古韵之美 

  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以其超越时间的魅力,被追逐“不一样”的网红列入夜游南宁必到的打卡点。转过几个花灯映照的公馆或商铺,不时有身着古代装束的少男少女踏着青砖石板铺就的小径、摇着半掩姿容的团扇迎面走来,这是爱好汉服的COSPLAY(角色扮演)玩家在“三街两巷”的古老建筑群里体验穿越秀呢!

  “三街两巷”在宋朝时期就已是邕州治所核心区,政事忙碌、车马盈途、商贾遍地、货如轮转、客似云来。如今拥有南宁闹市区难得一见的清代至民国时期民居群,以及宋代古城墙遗存、宋代邕州知州苏缄殉难处遗址、明代南宁府署遗址(今南宁建制博物馆)、重修的城隍庙、中华大戏院等。因此不但吸引着怀有穿越到古代强烈欲望的网红,更深深吸引着热爱传统文化的人们,他们徜徉其间,重觅历史的遗影,发怀古之幽思。

  进驻这里的一些新经营户,也注重发掘历史价值、保留旧日风物。比如展出石磨盘、油灯台、老阁楼的漓江书院,不定期推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表演的多喜屋等。还有老店新开的万国酒家,也保留了经典菜式、戏剧橱窗等。有游客称:“这里的空气中都带有古城的气息!”

  南宁方特东盟神画:

  开启星空许愿夜 

  南宁方特东盟神画将于6月20日、21日、25日、26日、27日开放夜场活动,营业时间将延长至22时,40多项大型室内外项目纷纷加场开放,升级游玩体验。此外,无人机光影秀、夜光大巡游以及东盟美人奇画展等精彩活动将重磅登场,开启星空许愿夜,让人们收获夜游东南亚的欢乐。

  无人机光影秀将于活动期间每天21时15分震撼上演,点亮邕江江畔夜空。届时,人们将会看到数百架无人机腾空而起,以夜空为幕,组成“铜鼓”“绣球”“壮美广西”等造型,与灯光秀共同呈上一场视觉盛宴,邀游客一起许下美好心愿。

  夜光大巡游盛装登场,精灵姐姐、东南亚公主、欢乐小丑等纷纷穿上新装加入巡游队伍,带领游客开启欢乐之旅。

  夜光版方特东盟美人奇画展将惊喜回归,加入新奇灯光元素,带领游客在别具东南亚风情的夜色中邂逅美丽画中人,一起解锁前所未有的东盟风情之旅。

  中山路美食街:

  云集天下美味 

  在“老南宁·三街两巷”的对面,穿过七岔路口,便可进入夜游南宁另一个必到的网红打卡点——中山路美食街。这里是美食汇聚的天堂,市井烟火中的每一道美食,在灯光映照之下总是卖相奇佳、分外诱人。

  在这条街,不是只有本地风味,而是兼收并举、包罗万象,以博大的胸怀云集天下美味,让来自国内外的食客在这里找到情有独钟的那份美味。生蚝、虾皮粉饺、田螺、海螺、姜撞奶、八宝饭、牛杂、乌骨鸡汤、老友粉、卷筒粉……每一道美食总能以诱人的卖相和独特的香气撩动着食客的视觉和嗅觉。

  中山路夜市名气有多大?每年在众多文艺展演、国际国内赛事期间,许多著名的演员、运动员都要“微服私访”来尝鲜;再看那些散落在各城区的美食名店吧,许多招牌上只要附加一句“本店原为中山路夜市某某号摊位(店铺)”字样,摊位前就会门庭若市,被包围里三层外三层。

  在中山路夜市吃夜宵碰到演艺界名人是常有的事,他们在回家乡探亲访友时总不忘到中山路夜市找寻陪伴自己成长的“老南宁”味道。随着几部讲述中山路夜市的视频在网上走红,片中提及的那些金字招牌生意更红火了;片中的九叔、姬姐、六叔等市井名人,也成为网红争相合影的新宠。

  百益·上河城:

  感受工业风与当代艺术的时尚之美 

  与“三街两巷”、中山路美食街以“老记忆”“老味道”“老情怀”见长不同,百益·上河城创意街区凸显的尽是时尚之美。这里是南宁首个以旧厂房建筑改造的开放式创意街区,以密集的最新艺术作品为旧建筑注入新的灵魂,工业风和当代艺术在这里碰撞,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百益·上河城共设三大区域,将时尚与传统、创意与情怀、商业与文艺汇于一体。A区以创意零售、特色餐饮、特色酒店、创意设计、瑜伽健身等为主,B区以特色酒吧街、啤酒博物馆、K歌房等为主,C区以特色咖啡厅、创意市集、运动体育馆、城市多功能厅、宴会中心、文创办公集群为主。着重塑造场所精神,凸显体验式、休闲式、互动式文化生活新体验。

  夜色妖娆,灯火通明,一路可见色彩艳丽的墙绘涂鸦,在树影摇曳间勾勒出当代艺术的新风貌。造型夸张的雕塑作品、充满设计感的园区小场景,散落在各个店铺门前或道路两旁。所有的店铺门面、招牌以及店内装潢均为个性化设计,处处有惊喜。这里的一切,都丰富了前来游玩兼顾摄影之人的构图,难怪这里很快成为最新的拍照胜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既有艺术展,又有小众艺术表演空间的百益·上河城艺术中心,也已有序恢复开放。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推出的“目及她”女子民谣系列音乐会,旨在鼓励、发掘南宁本地的女性原创音乐作品,让她们的所有梦想都能在这个乐音与影画的境界里得到延伸,寻找“文艺青年的诗和远方”。(记者 莫岚远 丘祖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