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李克强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2020-05-25 16:58:28来源:广西日报编辑:刘洋责编:胡晓萌

李克强在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摄

  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广西代表团团长鹿心社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副团长陈武,以及林冠、韦韬、唐农、彭石华等代表,围绕着力实现“六稳”“六保”、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决战脱贫攻坚等踊跃发言。李克强与大家互动交流,深入讨论。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西与全国一样,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又取得新成绩。本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陈贻泽 董文锋)5月23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到会听取意见。

  李克强说,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前所未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办好自己的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稳住经济基本盘,尤其要稳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各级政府都要把“六保”放在突出位置,今年扩大财政赤字、发行抗疫特别国债等增加的财政资金,要全部用到市县基层,为稳就业保民生提供支撑。稳就业必须保市场主体。助企纾困政策要落实到位,尤其要帮扶吸纳就业多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支持小商小贩、小店小铺等灵活就业,以众多微就业支撑大民生。

  李克强强调,落实“六保”任务,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更加注重用体制机制创新破难题。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复市遇到的问题和营商环境短板,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打破束缚、促进公平竞争、主动服务企业上拿出更多实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广西要发挥好沿海沿边区位优势,扩大对内对外开放,以建设高水平自贸试验区、西部陆海新通道为支撑,打造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面向东盟的高水平开放合作平台。

  李克强指出,疫情冲击对群众生活带来较大影响,要坚持以人为本,织密扎牢基本民生安全网,保障困难群众、失业人员等基本生活。要集中兵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坚决啃下未摘帽贫困县和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脱贫硬骨头。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领域“补短板”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李克强希望广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抓住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历史机遇,紧紧依靠各族群众,凝心聚力抓发展保民生,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鹿心社说,5月22日下午,广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倍受鼓舞,部署工作务实精准,保障民生温暖人心,字字情真、句句入心,彰显决心、传递信心,使地方工作目标方向更明确,底气干劲更足。去年以来,广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李克强总理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充分肯定广西工作,明确回应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角度,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民生保障、抓好脱贫攻坚、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工作,对广西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转化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具体行动,以更加优异的发展成绩,回报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厚爱。

  陈武说,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令世人瞩目;今年以来,疫情防控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令国际社会震撼。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凸显核心,工作回顾“新”、鼓舞人心,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准”、振奋人心,民生保障“实”、温暖人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守好祖国南大门;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剩余8个贫困县、24万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摘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商务部部长钟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国务院副秘书长李宝荣等中央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