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强化财政金融联动防疫情稳经济
2020-03-05 09:46:31来源:新华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新华网南宁3月4日电(记者胡正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复工复产企业资金紧张,贷款需求突出,有的还面临融资难的问题。对此,广西积极强化财政、金融等各部门联动,坚持防疫情稳经济“两手抓”,有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广西金融机构累计对1928家疫情防控企业发放贷款70亿元,为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760亿元,为10082家复工复产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安排授信总额5078亿元。

  截至2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广西累计运用再贷款、再贴现、常备借贷便利等工具向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支持192.74亿元,同比多增111.34亿元。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还安排了2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项额度,并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至2.5%,金融机构运用再贷款发放的涉农、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不高于4.55%。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将和各金融机构大力推广“复工贷”产品,对合理信贷需求应贷尽贷,在“量、价”上满足复工复产融资需求。

  广西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银保监局将继续与自治区财政厅、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等相关单位协同协作,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银行机构要合理采取展期、续贷等手段,减轻受困企业还本付息压力;保险机构通过减免费用、免费延长保险期限、扩大保险责任范围等,助力企业“轻装”复工。

  为切实打通金融服务实体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建立金融信贷支持工作专班,建立线上实时联系对接机制和每日进展情况汇集报告制度,实现政策、项目、需求实时发布对接。

  此外,自治区财政厅积极筹措资金,持续加大财政贴息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广西各市县财政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为中小微企业、农户提供融资担保的融资担保机构给予担保费用补贴和财政奖励,对银行业金融机构、融资担保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中小微企业、农户提供的存量、续贷、新增贷款发生的贷款损失、代偿支出予以补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