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推出15项金融服务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14:06:18来源:南宁日报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本报记者韦静 

  《南宁市加强金融服务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于2月18日印发实施,执行期暂定至2020年6月30日,推出了15项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措施,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帮助企业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工作,促进我市经济平稳发展。 

  15条政策“组合拳”直击企业复工复产瓶颈 

  “经过与复工复产企业的沟通对接,我们了解到企业资金不足已成为复工复产的瓶颈之一。”市金融办负责人说,为此,经过充分收集、参考全国其他省市已出台的疫情期间金融支持政策,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征求有关单位和企业的意见后制定了《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共有鼓励市属国有地方金融组织发挥引领作用、降低小额贷款利率、适度放宽实力强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杠杆、鼓励开展无还本续贷、降低融资担保收费、鼓励融资租赁行业支持疫情防控、优化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发挥商业保理公司作用、鼓励典当行下调续当费率、建立政银企线上对接机制、优化疫情防控信贷服务、加大债券融资、支持上市公司稳定发展、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全力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的各项工作等15项政策,在充分保障可行性的基础上,将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一系列金融服务。 

  防疫必需行业企业可享即报即审即贷等福利 

  面对疫情,南宁市金融部门、金融企业纷纷行动起来。如南宁金融集团下属南方担保公司已为一家药品生产企业和一家医药公司分别提供300万元和600万元的信用担保,并对参与我市疫情防控的该药品生产企业免收一年担保费;小微担保公司已对4家医药流通和医疗器械供应企业提供担保,涉及金额3850万元。  

  这样的金融福利将惠及更多中小企业。《若干措施》要求,南宁金融集团下属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产权交易所和南宁市应急转贷资金为我市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的融资服务,收取费率均下降50%,其中担保费率最高不超过贷款金额的1%;鼓励小额贷款公司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和个人下调贷款利率、减免手续费用、延期付息或贷款展期1—3个月、免除1—3个月罚息、完善续贷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对医疗器械、药品、医护用品制造等防疫必需行业的企业,安排专门团队对接,即报即审即贷等。 

  加强银企线上对接解决资金需求问题  

  《若干措施》还明确,要充分发挥广西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和网上企业金融超市等作用,开展高效精准政银企对接。引导企业线上发布融资需求,鼓励银行机构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出现暂时困难但发展前景较好的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需求问题。  

  自疫情开始以来,市金融办积极主动发动各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用好用足国开行等金融机构优惠贷款,组织梳理了402家复工复产企业的融资需求共179亿元,已提交各银行、担保机构开展融资对接,将为更好服务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重要作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