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南宁车管所暂停全市车驾管现场业务办理
2020-02-05 10:33:24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南宁车管所今起暂停全市车驾管现场业务办理

  机动车年检、驾驶证换领等可延期办理  

  近日,记者从南宁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除了暂停办理驾考、审验满分现场教育等业务,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也可以延期到疫情结束以后办理。此外,2020年5月1日前,机动车登记地或交通违法发生地在广西区内的,通过“交管12123”处理的,允许处理非本人机动车备案前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推行延期办理驾考等业务

  据了解,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部分交管业务窗口于2月3日起正常上班,恢复对外办公。但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期间群众出入人员密集场所,交警部门积极推行延期办理驾驶人考试、满分教育、审验教育等有时限要求的业务。

  对已在网上申请预约办理的群众可自主选择取消预约。取消考试预约不计入考试次数,不影响下次考试预约排序。对因疫情防控需暂停办理驾驶人考试、审验满分现场教育的,车管所将统一取消已申请的预约,及时调整考试、教育计划,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短信、公告等方式告知群众,并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延期办理。

  机动车年检、换证业务可延期办理

  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可以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办理。在此期间,群众确有驾车出行等生产生活需求,或者有疫情防控人员、物资运输等应急保障需求的,对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等情形,交警部门将不予处罚。

  对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交警部门将统一延长注销期限。疫情防控期间,已在互联网预选了号牌号码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的,预选号码有效期延长,疫情结束后可以继续办理登记。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统一延长有效期限,群众可选择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学习驾驶,保障学车考证权益。

  市民尽量通过线上办理车管业务

  特别提醒的是,从2月4日起,车管所暂停全市车驾管现场业务办理,原定于2月3日起恢复正常上班的窗口业务全部暂停,包括全市(含五县)车管业务大厅、工作站、各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和号牌领取窗口。业务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可通过线上便捷办理车管业务。如登录“南宁微交管”微信小程序、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拨打警邮专线0771-4811185申请办理。

  车主如需处理交通违法,可关注“南宁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从菜单栏进入“南宁微交管”小程序。另外,在“交管12123”APP上也可处理交通违法。目前“交管12123”APP部分功能实施调整,2020年5月1日前,机动车登记地或交通违法发生地在广西区内的,允许处理非本人机动车备案前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可随时处理6分(含)以下的交通违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