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广西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一带一路    |    魅力东盟     |    舆情智库
广西保险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020-02-05 10:21:56来源:广西新闻网编辑:骆秋妤责编:赵滢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我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在广西银保监局的指导下,于2020年1月27日向会员单位发出了《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加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坚决服从各级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就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安排、实行每日及时报告制度、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切实做好营业场所消毒和个人防护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等6个方面的具体部署。组织会员单位积极投入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硬仗。

  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理赔通道

  广西辖内23家财产保险公司,20家人身险保险公司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实时关注疫情情况变化,并成立应急工作小组,为客户开通理赔绿色通道。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公布7×24小时理赔服务电话,主动提供快捷、温暖的理赔服务。推出简化手续、先行赔付、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医保费用限制等服务举措,第一时间联系客户、进行排查理赔等工作。

  捐赠医护人员专属保险及医疗卫生应急物资

  北部湾保险向一线医疗人员致敬,同时发挥保险功能作用向一线医疗人员无偿捐赠保险及救助金:为桂林定点医院南溪山医院约1600名医护人员无偿提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疾病身故、意外身故等零免赔、无等待期的8亿元专属风险保障;与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达成捐赠意向,为南宁市疫情定点救治医院、120急救中心、疾控中心等七家医疗机构6200余名医护人员提供31亿元专属风险保障,并无偿捐赠10万元用于支持南宁市定点救治医院采购相关救助物资,为疫情防控一线抗击疫情保驾护航,共同抗击突发疫情。

  1月27日,国富人寿向广西约22万名广西壮族自治区内所有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医护人员(含广西援鄂医护人员)、医护人员配偶及其子女捐赠爱心保险,此次国富人寿捐赠保险总保险金额将超过1200亿元。该保险保险期间为一年,在保险期间内,广西区内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医护人员(包含广西援鄂医护人员)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过程中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疾病身故的,国富人寿一次性给付疾病身故保险金30万元;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医护人员(包含广西援鄂医护人员)确诊感染后,其配偶及其子女因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疾病身故的,国富人寿一次性给付疾病身故保险金20万元(未成年被保险人身故给付的保险金总和按照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规定限额执行)。

  1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成立由13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工作组驰援武汉,赶赴疫情最严重的一线抗击病毒、拯救生命。中国太保产险广西分公司将137份满载崇敬和关爱的保单送达广西支援武汉医疗工作组,保险保障责任包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赔付20万元/人、在出征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最高赔付100万元/人,累计保险金额达1.64亿元。

  1月29日上午,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向梧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战斗在抗疫前线的355余名医务人员(包括市第三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梧州市专家组成员、卫生健康系统支援一线医务人员)捐赠保险,保额为每人20万元,保障期一年。被保险的医务工作者在保险期间内,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引发的身故或高残,保险公司将向被保险人或受益人给付保险金20万元。

  指导会员单位做好优化理赔程序以及营业场所安全防护等工作

  倡议各会员单位通过多种渠道主动排查出险客户,简化理赔程序,增加线上理赔,减少线下理赔,避免不必要的理赔接触。对受疫情影响临时调整的相关理赔业务,主动做好解释说明,提供替代解决方案。

  倡议各会员单位切实做好营业场所消毒防护工作,为客户提供卫生、安全的服务环境,做好营业场所的消毒工作,确保符合卫生要求。加强一线人员的关心和爱护,提醒公司人员注意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尽量不要出入疫情地区,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员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全面做好员工健康安全保护、科学知识普及和人员流动管理。

  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及时落实中国银保监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广西银保监局工作要求,关注广西保险行业持续为社会做好保险服务情况,进一步加强正面宣传。广西保险行业协会将与全体会员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为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广西保险行业协会  李霞 钟智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