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深入防城港市调研

2019-07-02 09:35:24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深入防城港市调研

7月1日,自治区主席陈武深入防城港市,就金属材料工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这是在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施工现场,陈武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和配套码头建设情况。本报记者 黄 克/摄

  本报防城港讯 (记者/龚文颖)7月1日,自治区主席陈武深入防城港市,就金属材料工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问题首先是产业问题,要推动金属材料工业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全力以赴稳住工业经济运行基本面,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作为北部湾经济区重要港口城市,近年来防城港吸引了一大批铝加工、冶金行业大型企业入驻。

  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目前该企业已成长为广西最大的民营企业。陈武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升级改造情况,关切地询问新项目投产时间和当前遇到的困难,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不断开发新技术、涉足新领域、推出新产品,逐步实现向中高端产品升级转变,提升核心竞争力。

  夏日的柳钢防城港钢铁基地,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该项目不仅是我国钢铁工业战略性调整和转型升级重大项目,也是我区推动冶金产业“二次创业”重大项目,一年前项目动工时,陈武曾到这里调研。这次,陈武再次来到项目施工现场,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和配套码头建设情况,希望企业在建设和生产过程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品牌质量,向高端产业链延伸和提升。

  广西生态铝工业基地防城港项目是广西铝产业“二次创业”重点项目,项目采用的拜耳法生产氧化铝的工艺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工业铝材要往中高端方向发展,200万吨氧化铝项目和配套项目要加快建设。”陈武叮嘱随行有关负责同志,要发挥政府服务企业职能,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按时完工、尽快投产。

  调研期间,陈武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防城港市和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华昇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北海诚德镍业有限公司、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等6家龙头骨干企业关于金属材料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汇报,并组织与会部门研究解决相关具体事项。陈武指出,当前,我区经济增长面临较大困难,一个重要原因是产业结构层次低。近年来,自治区先后提出要推动优势传统产业“二次创业”、创新支撑工业高质量发展,今年又提出大抓“双百双新”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希望金属材料工业等优势传统产业通过“二次创业”,焕发新活力、释放新动能,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为实现稳增长和迈向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陈武强调,要以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咬住不放,大力推进,促进我区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轨道。要重点抓好防城港钢铁基地、广西生态铝工业基地、玉林中金不锈钢、华晟新材料、南国铜业等一批“双百双新”项目建设,谋划和引进更多的新项目,推动金属材料工业迈向中高端。要依靠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引领企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行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努力抓好当前企业生产经营,聚集和稳定优秀经营管理人才,通过技术创新扩大再生产,提高质量效益。在当前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全区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做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