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启动“千企技改”工程支撑创新驱动发展

2019-06-28 10:41:08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南宁讯 (记者/吴家跃)6月27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千企技改”工程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我区将以高成长性企业技术改造为重点,实施“千企技改”工程,力争到2020年我区工业创新驱动支撑力更强,产品高端化加快,产业结构趋向合理,要素产出效益提升,绿色发展能力凸显,初步形成工业高质量发展新体系;到2025年,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两化深度融合,工业高质量发展新体系更加完善,工业发展总体达到全国中上水平。

  《方案》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将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的技术改造项目纳入自治区百项重大工业项目范围,重点协调、着力推进,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将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项目纳入“千企技改”工程范围,强化跟踪服务,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将企业培育成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成长性企业。

  为此,我区将加大技术改造资金扶持。实施技术改造设备投资补助,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产出效益好的“千企技改”工程项目,结合项目先进程度,对设备投资分类分档予以支持。实施民营工业企业项目竣工投产奖励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结合实际完成的固定资产投资额度给予奖励,鼓励技术改造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拓宽技术改造融资渠道。将深入推进政银企合作,争取银行等金融机构每年向全区优质技术改造项目提供授信额度均增长10%以上。创新技术改造投融资方式,支持实施重大技术改造项目的企业通过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等直接融资方式筹集建设资金。鼓励工业企业通过上市(挂牌)、定向增发或配股、引入股权投资,以及发行公司债、企业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证券等方式进行融资。

  协调保障项目用地。按照自治区相关规定明确分级保障责任,优先安排重点项目用地、用林,积极按现行政策提供用海保障。鼓励企业在经批准的原工业用地范围内实施新建、改扩建项目。鼓励现有园区建设多层标准厂房,符合条件的可以分割办理不动产登记。落实工业用地优惠地价有关政策,支持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建设。

  深化技术改造审批改革。加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联动。继续深化工业企业“零土地”技术改造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对不新增建设用地且在清单以外的技术改造项目,实行企业承诺制度。

  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国家及自治区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政策,增强工业企业实施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的积极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