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狠抓项目建设高效服务企业 全力以赴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5-24 08:45:45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狠抓项目建设高效服务企业 全力以赴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23日,自治区主席陈武来到扶绥县走访他所联系服务的非公有制企业——南方有色集团,倾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本报记者 梁凯昌/摄

  本报扶绥讯 (记者/董文锋)5月23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到崇左市扶绥县调研,深入走访他所联系服务的非公有制企业——南方有色集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党建等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位于扶绥县的达利食品广西生产项目,是全国最大休闲食品生产企业达利集团布局我区、开拓东盟市场的唯一项目,总投资8亿元,预计今年9月建成投产,年产值达15亿元以上。陈武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看到企业正铆足干劲加紧建设,他表示充分肯定。“休闲食品行业竞争十分激烈,市场对企业产品的品质提出了更高要求。”陈武勉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甘蔗资源,打造广西最大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助力广西糖业“二次创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日前,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了《联系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工作制度》。南方有色集团及其董事长周南方是陈武联系服务的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

  陈武来到南方有色集团在扶绥投资建设的广西南国铜业有限责任公司考察。作为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和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南国铜业项目总投资超过145亿元,分三期建设,全部投产后可形成年产100万吨电解铜、20万吨铜精深加工的规模。其中,一期项目已于今年4月顺利投产,二期项目计划下个月开始建设、明年底建成投产。陈武走进生产车间,认真察看生产经营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组织与会自治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用电、物流、融资、通关、人才等具体问题。

  陈武指出,无论是立足当前稳增长,还是着眼长远实现高质量发展,都离不开产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为此,自治区把“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关系全区改革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工程,下大力气推进。希望南方有色集团抓住机遇,加大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打造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生产工艺、环保设备和产品品质,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延伸产业链、迈向中高端,全力以赴打造广西有色金属加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龙头”。

  扶绥县是全国第二大蔗糖生产大县,也是全区“双高”实施面积最大、标准最高、效果最好的示范县。来到渠黎镇大陵村渠芦合作社的“双高”基地,只见上万亩蔗苗绿波起伏。据了解,该合作社采取“小块并大块”模式,整合土地成功打造了“双高”万亩连片基地,率先走出了一条“分股分红不分地”的土地改革新路子。陈武对这种做法表示称赞,鼓励当地继续办好合作社,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奔小康。

  当天,陈武还考察了解了广西自然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外国语学院空港校区、石埠乳业等项目。

  调研中,陈武反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投资和项目建设,认真落实好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坚定信心,干字当头,抢抓机遇,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满腔热忱为企业做好服务,全力以赴实现稳投资稳增长、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一同调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