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南宁举行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专题宣传活动

2019-05-23 11:11:40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广西南宁举行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专题宣传活动

  本次专题宣传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热爱自然、保护自然、尊重自然的意识。图为同学们认真学习生物知识。 本报记者杨盛 摄

  本报讯(记者杨盛)昨日下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指导、南宁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南宁市专题宣传活动在南宁园博园举行。

  此次活动充分结合南宁园博园“生态的园博、文化的园博、共享的园博”三大特色,以南宁园博园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优势为依托,以生物多样性为核心主题,以动物、植物、微生物生物多样性科普为三大模块,开展包括“神秘大师课”“观察小达人”“思考小达人”“听音小达人”“观鸟小达人”等十大主题课程,融合图片展览、动植物标本展示、自然游戏、趣味知识竞赛、团队竞赛等形式引导青少年探索广西生物多样性,增强青少年热爱自然、保护自然、尊重自然的意识。

  “同学们,你们看,这些可爱的昆虫标本现在已经灭绝了,我们要爱护动物,提高保护意识。”“通过这个显微镜,我们可以观察珍稀鸟类的身体结构。”……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模拟探索家完成挑战任务的形式,让现场的同学们化身为小小探索家,感受和认识精彩纷呈的多样生物世界。

  “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我认识到许多小动物和微生物,看到和接触到许多没有见过的生物,增长了知识。”邕宁区城关四小五年级学生颜艳琦说。学生韦增权很快便完成了任务挑战,他告诉记者,从活动中自己学到很多知识,明白自己身上也有一份责任,“保护生物多样性,我们都有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爱护身边的小动物,从小树立爱护环境、保护动植物的意识”。

  据了解,广西地形地貌复杂多样,森林覆盖率高,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陆生脊椎野生动物种类达1151种,列全国第二位;已发现和命名的野生维管束植物共计8562种,列全国第三位。南宁市是首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是生物多样性丰富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我市先后组织制定了《南宁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2014—2045年)》,开展了多项区域性的物种调查,建立了相关数据库,不断加大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力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